>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逐鹿欧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冠军无缘巴西世界杯? 斗牛士需要激活斗志

2013年03月24日15:26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卫冕冠军无缘巴西世界杯?这是几个星期前人们不愿谈论的话题,但现在却成了西班牙队必须直面的问题。在主场接连战平法国队和芬兰队后,“斗牛士”已经被法国队反超两分。虽然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还有4轮,但由于本组其他对手实力较弱,如果下周客场不能击败法国队,那么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就将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

  毋庸置疑,博斯克麾下的西班牙队一直在模仿巴萨,包括瓜迪奥拉首创的“虚拟中锋”战术。但请不要忘记,巴萨的“伪中锋”可不是法布雷加斯,而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以前,在代表阿根廷队比赛时,人们都说梅西肯定会怀念哈维、伊涅斯塔,但是现在,哈维和伊涅斯塔也一定很怀念梅西。

  破密集防守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但也并非毫无办法,边中结合的立体进攻就是一个行之有效的策略。但博斯克似乎过于迷恋巴萨的控球与短传,这样,当比分被扳平之后,已经习惯了四平八稳控球的西班牙队就失去了给予对手二次打击的能力。现在的“斗牛士”,依然可以保证六成以上的控球率,但在需要提速的时候,西班牙队却缺少一位能够施以雷霆一击的球星。梅西不是西班牙人,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以往,“斗牛士”可以凭借门前嗅觉灵敏的比利亚和托雷斯解决问题,但如今两人状态低迷,西班牙队就陷入了“锋无力”的窘境。在战平法国队和芬兰队的比赛中,为西班牙队进球的竟然都是后卫拉莫斯。

  都说骄兵必败,西班牙队未必会自我膨胀,但如今全世界都在研究西班牙队,“斗牛士”在对手面前已毫无秘密可言。而且,以“黄金一代”为核心的西班牙队已经夺得两届欧洲杯和一届世界杯冠军,队员对荣誉的渴望已不再像2008年时那么迫切,如何重新激发起球队的斗志成了博斯克必须思考的问题——就如现在的巴萨一样。

  □本报记者/李 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