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柔道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陕西体育局摊上大事了! 曝柔道冠军欲揭其黑幕

2013年03月24日17:17
来源:搜狐体育
微博截屏
微博截屏


  北京时间3月24日,资深媒体人白兆东在微博曝料:22岁的庄朵朵曾是延安、陕西多种赛事的柔道冠军,家中奖状贴满了,但是,她在给省、市收获很多荣誉后,患上了运动型哮喘,医生说超负荷训练的结果。没人给她看病,没工资,她被陕西体育局一脚踢出局。她现下战书,如果没人给她看病,她将揭开陕西体育黑幕。此微博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大多数网友对庄朵朵的处境表达了同情,并对陕西体育局的做法表示愤慨。

  该微博的关注度极高,已经引起了50万网友的关注,有网友留言说:“支持揭开黑幕。我一直认为,足球是最干净的项目,没有之一。只不过成绩不好关注度又大,所以很多事情被放大罢了。陕西体育局的做法有些过河拆桥。”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2002年出台的《优秀运动员伤残互助保险办法》只针对在训练和比赛中发生意外致残的现役运动员提供救助保障,但现实中多数运动员满身伤病却达不到该伤残评级,因而无法享受相应的待遇。

  早在2010年底,陕西省体育局等部门就进一步加强运动员保障工作出台意见,要求各地将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前已确认因工致残并按有关规定鉴定伤残等级的运动员、教练员纳入工伤保险统一管理,由工伤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有关待遇。该规定中明确说明:凡参加工伤保险的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遭受事故伤害或患职业病的,经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工伤医疗、护理和康复等 相关费用,并按规定享受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等各项工伤保险待遇。尚未将运动员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的市(区),应确保当地运动员于2010年底前参加 当地工伤保险。

  如今,庄朵朵遭遇困境,不知道陕西体育局对之前出台的规定如何解答。希望陕西体育局早日做出答复,更希望庄朵朵的事情能够得到圆满解决。 (搜狐体育 刘相平)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