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亨德利奥沙利文同时缺席 中国赛票房将面临大考

2013年03月25日07: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05年的春天,丁俊晖让国人从斯诺克的梦中醒来,中国人第一次登上了世界之巅。也是在2005年,一个叫亨德利的人被丁俊晖拉下了神坛,也就此逐渐从顶尖高手的行列中淡出。但那时或许不会有多少人能够想到,在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还在继续举办,而亨德利和另外一个叫奥沙利文的家伙却远离了北京的赛场。2013年的中国公开赛我们将第一次见到皇帝和火箭同时缺席的景象,而这或许仅仅是一个开始。

  2012年世锦赛,亨德利在轰出147、淘汰卫冕冠军希金斯、惨败同胞马奎尔之后封杆,以七个世锦赛冠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作结。同样是在2012年,和亨德利一同并称四大天王的奥沙利文也宣布远离赛场,所幸他不是退役,而只是退出了除世锦赛之外的其他比赛,今年的世锦赛他仍将以头号种子和卫冕冠军的身份参赛。整个赛季我们都习惯了亨德利和奥沙利文的同时缺席,但幸运的是在斯诺克的最高殿堂--克鲁斯堡,我们还能见到奥沙利文。

  对于中国斯诺克球迷群体来说,1975年-1985年这十年出生的人所占得比重要大一些,而他们也是目前中国斯诺克球迷的中坚力量。这一批人大多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看球的,那个时期是亨德利的鼎盛时期,也是奥沙利文迅速蹿红的时期,当然那个时期还有老而弥坚的史蒂夫-戴维斯和初出茅庐的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还有人民的冠军吉米-怀特。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虽然一度出现了亨德利一家独大的局面,但至少那个时期的斯诺克是好看的,是艺术的,更为重要的是它打开了中国斯诺克的一扇大门。而丁俊晖等中国球手也是从那个时期开始看球、练球,而后转为职业球手的。

  在中国球迷中,亨德利和奥沙利文的粉丝占有很大比重,甚至比喜欢丁俊晖的人还要多。毫不夸张的讲,是这两个人陪伴了两个时代的人成长,陪伴他们走过童年、走过青少年、走过大学时代、走上工作岗位,还有更多人的成家立业后依然痴心不改。皇帝与火箭,这是他们的绰号,也是球迷对他们喜爱最直接的体现。当两人同时无缘北京的赛场时很多人有种莫名的失落感,当然也有人担心失去了票房保证,但这就是事实,甚至在未来的很多年里这一幕都会反复上演,直到那个能顶替他们的新偶像出现。

  说到新偶像,或许很多人看好特鲁姆普,球风讨人喜欢、外表桀骜不驯,特鲁姆普的确具备了偶像的潜质,但无奈年资尚浅,或者说还需要过硬的成绩来说话。你也许会选择丁俊晖,毕竟过去的近十年时间里他是中国斯诺克的绝对一哥,但要想成为真正的天王,征服克鲁斯堡是最基本的底线。塞尔比、罗伯逊外形和实力同样出众,但无奈就是缺少了那份捕获人心的魅力。偶像的缺失导致了票房的惨淡,这是所有比赛的通性,我们能做的或许只有等待了。

  当然票房不是一个比赛的全部,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中国公开赛已经成为一项在各方面都日趋成熟的赛事,虽然处于偶像真空期,虽然还有一些细节并不完善,但这丝毫不会影响这项7000分赛事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当然更会极好的迎合世界台联东扩的需求。中国已经成为了斯诺克最大的市场,一年五站排名赛的举办已经让人嗅到了东扩的味道,虽然很多赛事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有了官方的支持,有了背后庞大的市场支撑,可以想见斯诺克在中国未来的发展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打造一个品牌赛事需要漫长的积淀,中国公开赛如今已经成为了北京城市体育的一张名片,除了明星,我们更希望见到一个健康、有序、良性发展的赛事体系,只有这样赛事才会长盛不衰,才会逐渐成为王牌赛事。或许有一天,那些心高气傲的巨星们不用邀请就会自己找上门来,而这也是赛事成功一个最直观的体现。(搜狐体育 汀苑)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