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自曝因负分而失眠 德比前曾一天三包烟

2013年03月25日09:1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不管做球员还是做教练,巴蒂斯塔从来都没觉得抽烟是个好习惯。

  踢球那会儿,巴蒂斯塔基本上是不抽烟的,这个习惯也一直保持到了他做教练之前。与很多抽烟的中国男人一样,巴蒂斯塔也有过被老婆赶到阳台和厨房的经历。“主要是那里的通风比较好,烟味很容易就被排掉了。”随着后来出任阿根廷国奥队和国家队的主教练,压力越来越大的巴蒂斯塔,也越来越离不开香烟了。虽然体谅老公的“无奈”,但是巴蒂斯塔夫人也有自己的“绝招”来对付他:“她说要去照顾儿子,干脆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随便我怎么样。其实我们的儿子已经参加职业联赛了,早就是成年人了,哪里还用得着她妈妈去照顾啊?我觉得她其实就是烦我抽烟,而且总是在工作,根本没有时间陪她吧。”

  加盟申花之后,巴蒂斯塔曾经一度有意地控制自己吸烟的数量,并且很少在公开场合吸烟,不过,随着新赛季开打前各种“利空”消息的到来,负六分起步的申花队,也陷入了空前的危机之中,每天都要跟其他教练组成员开会的巴蒂斯塔,自然少不了抽烟这个“附带动作”。“尤其是德比之前的那几天时间,明显感觉他的压力大了许多,因为第一场没有拿下来,德比万一输了的话,后果真的不堪设想。除了要每天带队训练,还要研究申鑫那边的情况,据我所知,最多的时候,巴帅曾经一天抽过三包烟,除了训练的时候,其他时候好像嘴里就没停过,结果搞得嗓子都有点哑了,第二天见面的时候,他一开口,直接吓了我们一跳,因为声音根本就不像从他嗓子里发出来的。”

  上场试脚,遭遇大逆转

  上周五的中午,沈祥福、殷锡福和王侃这三个巴蒂斯塔训练和生活中的助手,开开心心地做了一回他的“对手”。

  或许是因为之前赢下了跟申鑫队的同城德比,或许是因为接下来要连着放两天假,虽然当天还要一天两练,但是心情不错的巴蒂斯塔主动“挑事儿”,要跟之前一直以脚法著称的两名左脚将沈祥福和殷锡福“PK”一把,进行了一场三对三的比赛。考虑到这两个人毕竟之前都做过职业球员,跟翻译张川和队医魏明一队的巴蒂斯塔,将王侃“塞”到了对手阵中。

  由于在踢球时受过伤,巴蒂斯塔的腰一直不大敢用力弯,一累的话,更是得用双手撑在腰的后面。执教申花大半年的时间里,除了在训练中做过一些示范之外,几乎没人看过这位当年的阿根廷国家队主力后腰踢过球,更不要说跟这位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冠军得主同场竞技了。

  虽然不能像过去那样满场飞奔,但是巴蒂斯塔的“气场”显然还在,再加上对手对形势估计错误,将王侃放到了锋线的位置上,导致巴蒂斯塔一方早早地便取得了5比0领先的优势。不过,随着巴蒂斯塔体能下降,再加上沈祥福及时地让王侃改打门将,竟然在下半场将比分神奇地扳成了6比6平,最终在加时赛中先进一球,完成了一次不可思议地大逆转。“没关系,下一次赢球的肯定是我们!”虽然跟自己的队友说这话的时候,巴蒂斯塔已经累得坐在地上直喘气了,但他的好心情,却一览无遗。

  对寿司情有独钟

  因为在日本踢过球的缘故,巴蒂斯塔对于寿司,可谓是情有独钟。

  在申花俱乐部为外教和外援安排的新天地驻地附近,虽然也有几家不错的料理店,里面的寿司做得也相当地道,但是对巴蒂斯塔来讲,真正能让他找到以前在日本吃过的寿司感觉的,却是一家远在浦东南汇的小店。“第一次也是朋友带着过去的,第一口吃下去,有一种十分熟悉的味道,就像是找到了一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那样。”受到巴蒂斯塔的影响,先是他的阿根廷教练团队,然后是莫雷诺、斯基亚维和托兰佐这些先后加盟申花的外援,以及他们的家人,都成了南汇那家寿司店的忠实“粉丝”,有空了就到那里打一打牙祭。“除了吃的东西比较正宗之外,那里的环境也非常安静,”而这,也正是申花外援团喜欢那里的重要原因之一:“让人非常放松,也非常享受。”

  除了吃寿司,巴蒂斯塔化解压力的另外一大“法宝”,就是逗体能教练托卡里的儿子玩。“他现在正好是开始有自己想法的时候,虽然很幼稚,但却总是能说出一些让大人意想不到的话,而且孩子看待事物的角度,跟大人完全不一样,你完全可以试着从一个小孩子的角度,去重新认识和感知这个世界。就算碰上再烦再大的事情,只要你跟孩子在一起,你就会觉得,哦,原来生活并没有那么糟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