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电子竞技组国家队引发口水战 陈一冰:真是坑爹

2013年03月25日10:37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决定成立一支17人的电子竞技国家队,出战第四届亚洲室内和武道运动会。3月20日,跳水三米板全国冠军、跳水世界冠军何冲的弟弟何超在自己的微博上评论说:“电子竞技也算体育?玩儿游戏都可以拿奥运冠军,那我们这些项目练得这么辛苦真白干了,干脆好好玩游戏算了……”;随后体操世界冠军陈一冰马上跟帖:“我也要参加国家队。”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事件立刻在网络引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口水大战,在微博关于“电子竞技算不算体育”这个话题中,围观人数达二千多万。

  组队:电竞有了国家队

  3月19日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下发了《关于确定第四届亚洲室内和武道运动会最终参赛人员的通知》。该通知附件显示,电子竞技项目将组建一支17人组成的队伍,其中选手12名,教练员3名,领队1名,翻译1名。在9个参赛项目总计143人的中国代表团中,电子竞技在人数规模上排名第四,与台球(18人)、短池游泳(21人)接近,超越了很多传统项目,如保龄球、泰拳、国际象棋、围棋和体育舞蹈。与台球一样,电子竞技没有区分男女选手。

  据悉,国内职业电竞俱乐部WE确认将代表中国出战《英雄联盟》项目。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马林对此表示,中国将参加4个电竞项目的比赛,星际2、英雄联盟、FIFA13和极品飞车,其中极品飞车沿用上届的老将和一名新选手,但并未透露具体有哪些参赛选手。早在2009年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中国就已组建电竞队赴越南参赛,并取得了1金1银4铜的成绩。

  第四届亚洲室内和武道运动会是2014年第17届韩国仁川亚运会的一项综合性测试赛,预计于2013年6月29日至7月6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45个奥委会的运动员、官员和媒体总计4400余人参加。

  反对者:有些部门在坑爹

  国家体育总局的这个文件一下发,就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跳水冠军何超、体操冠军陈一冰认为“电子竞技不算体育”的微博发出后,在一项调查中,支持何超、陈一冰“竞技体育不应算体育”的网友达74% 以上。

  一位叫“叶帅”的网友表示:某些部门就是坑爹,虽然游戏也需要一定的能力,但是跟运动和体育就不搭边了。”网友“飘”则表示:“虽然我很喜欢电竞,可是我还是想说。电竞和体育不沾边,电竞哪体育了?天天坐在电脑前,病育吧。就算是中国式体育,就算没拿奖,也拿了一副好身体,除足球篮球这种激烈对抗的运动伤会很多以外。但是电竞带来的只有病,没有之一。”

  也有一部分网友,尤其是家长,对电子竞技是不是应该算体育项目关注度不高,但却对电子竞技成立国家队表示了极大的关注,担心这样给自己沉醉在游戏中的孩子提供了借口。网友“海上明月”就表示:“这也是体育?如果算的话,玩游戏的小孩儿们就更疯了,家长说:不准玩了。孩子:我没在玩啊,我在体育活动中……”

  而何超在第一条微博后又曾更新内容:“很多人都来反驳我,关于电子游戏与体育的问题。我想重申一下:我并没有恶伤你们的游戏项目,电子竞技原本就是一个独立的机构,原本就是世界性的比赛,但电子竞技就是电子竞技,现在归纳到体育 ,根本就是两种不同的概念,体育项目和电子游戏怎么可能归为一类呢?请大家分清楚了再说。”不过到3月24日,何超已经删去了微博中的所有内容。并开口道歉:“我郑重向电子竞技做出道歉!之前我对于电子竞技言语评论是我的不对,实在抱歉。我会自我检讨的,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最后希望电子竞技能发展得更好,获得更好的成绩!”何超的哥哥、跳水世界冠军何冲也站出来道歉:“这些天,因为何超的言语评论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实在是抱歉!向电子竞技道歉。他还是孩子,希望大家能原谅他,我已经教育过他,他也认识到自己的不对。实在抱歉!最后祝愿电子竞技发展越来越好,取得佳绩!”

  支持者:和跳水一样无数次练习

  除了反对的声音,很多网友也对电子竞技表示了支持。央视《天下足球》的编导王涛3月24日也在微博上谈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电子竞技项目被一拨体育明星们质疑为非体育,这里我想为电竞说点话。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把电子竞技归为我国第99个体育项目,这是国家规定,不是民间任命。另外,电竞训练极其枯燥辛苦,与其他体育训练差别不大,其次,围棋象棋都是坐者玩的体育项目,节奏还不如电竞快。不知者无罪!”

  王涛所说的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的规定确实存在,当时还曾经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因此从官方来说,电子竞技确实归为体育。

  著名电竞选手、世界冠军李晓峰也在微博上发表长文表达自己的观点,其中李晓峰说道:“我是一名电子竞技职业选手,从十年前接触电子竞技的那天开始,我一直都为我从事的这份职业而骄傲。就如同我爱打篮球、爱看跳水、仰慕奥运会冠军一样。何冲是我最喜爱的跳水运动员之一,每当他用高超的难度征服评委、征服全世界观众、为祖国争得荣誉的时候,我都很激动,因为我知道赛场上哪怕增加0.1的难度系数,背后都有何冲等冠军运动员们千百次的重复练习。我和我喜欢的何冲很像,作为一名电子竞技职业选手,我没有过人的天赋,为了取得比赛的胜利我曾经夜以继日地练习,连续一个星期每天练习16~18个小时,连续不断地重复鼠标和键盘的操作,这不仅是对身体的挑战,更是对精神意志的考验,我相信,如果人们真正了解了电子竞技的内涵,他们不会认为这仅仅是游戏。”记者 董冰

  ◎名词解释:电子竞技

  电子竞技在2003年11月由国家体育总局设立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登录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官方网站《体总网》,我们可以找到“电子竞技运动”的首页,里面有关于这项运动的一些官方文件。

  2007年7月17日一份题为《关于电竞运动项目设置通知》的文件中写道:我国的电子竞技项目设对战类和休闲类两个分项,其项目设置如下:一、对战类,分项包括极品飞车、FIFA、实况足球、劲爆篮球、反恐精英、魔兽争霸III之冰封王座、星际争霸之母巢之战;二、休闲类,分项包括: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五子棋、四国军棋、桥牌、拱猪、升级、拖拉机、斗地主,以及各级体育主管部门批准的各级各类电子竞技休闲类比赛设置的其他项目。

  2007年8月体总网转载的一篇文章中,详细分析了电子竞技与网络游戏的区别,从本质上来说,电子竞技是“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竞技性为主,且与娱乐性统一。”而网络游戏仅是一项娱乐活动,娱乐性为主。从主体来看电子竞技的主体是“电子竞技的运动员;”网络游戏的主体则是“热爱游戏的网民”。规则方面,电子竞技“依据真实的体育赛事设定规则,并与传统体育项目一样,依据统一的竞赛规则组织比赛。”网络游戏则无须依据任何规则开展。时间上电子竞技有规定的时间,网络游戏则无时间限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