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贵州人和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人和四月份面临魔鬼赛程 放松心态发挥水平

2013年03月25日11:0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马浩

  下周五与武汉卓尔的比赛一结束,贵州人和就将取道广州飞赴澳大利亚,备战4月3日与澳大利亚中央海岸的比赛,按原定的赛程,他们将在4月6日客场迎战广州恒大,9日回到贵阳,在此与中央海岸进行亚冠主场的比赛。14日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19客场对阵北京国安、23日和30日分别再战柏太阳神和水原三星。

  整个4月,对于贵州人和来说将会是奔波的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一周三赛将会数次上演,他们的足迹将遍布整个太平洋东海岸,北至北纬35度线附近的日本千叶县,南至离悉尼仅仅80公里、地处南纬33度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戈斯福德——— 南北回归线早已被他们远远地抛到了身后,正午的太阳必须能为他们留下高大的身影,按小资青年的文艺范儿,或者可以这样说:太平洋为他们作证……

  放松心态发挥水平

  目前的中超联赛中,能有把握在亚冠中再进一步的除了集大半个国家队于一身的恒大再无旁人。然而即使是恒大,也无法保证其联赛不会被亚冠影响。其他实力远不及恒大的球队既想要在亚冠中全力以赴,又想要保证联赛质量,需要的不仅是充分的准备和细致的工作,还要有非凡的勇气面对可能的不利情况,一旦成绩不尽如人意时球迷的态度尤其重要。记者为此随机采访的几位贵州球迷,他们对于亚冠和联赛孰重孰轻的观点可能不一样,但他们都给予了球队充分的理解很信任。

  我觉得应该是亚冠啊,人和多久才能打一次亚冠,现在的联赛强队越来越多,想再进一次亚冠很难,所以不好好把握以后再有这样的机会很难了。

  成绩不好只要球队尽力就可以了,比赛哪里有只赢不输的,关键是可以被打死,但不能被吓死。

  当然是联赛为重。以联赛为本,亚冠是个新学科,参加亚冠权当去学习,以后有机会,再去试下。不过联赛和亚冠都很重要,从来就没有放弃不放弃的问题。打不好,只不过是没有做好准备,就现在的中超情况来看,能在亚冠联赛上走得更远的,其实只有恒大具备这个实力。

  亚冠咱们是去学习的,成绩不好可以理解的,关键是心态要放松,要发挥出水平。

  联赛和亚冠那是左右脚,步子可以不大,但要一起走,才有前途。本来就相互促进的,为什么要壮士断腕显得小聪明?联赛好,信心足,出门想虐和被虐;亚冠好,牌子亮,外援好,回联赛虐和被虐。周而复始,这就叫“球是圆的”,越滚越大,和国内国外没有关系,好的俱乐部就是滚出来的。

  没有只赢不输的球队,虐和被虐都很正常,只要我们在向前滚动,有进步就可以。

  夏维耶队友们会很累

  目前人和的后腰纳诺,在西甲效力皇家贝蒂斯时,曾征战过欧冠联赛,对于这位带着欧冠经验来踢亚冠的球员来说,欧冠时刻的双线作战,要比目前的双线作战的压力和强度大得多。

  “欧冠会更累一点,除了对抗的程度和球队之间的水平,那就是欧冠的赛程紧密程度会比亚冠大得多,欧冠几乎是一周一赛。”在纳诺看来,虽然征战欧冠,各国之间的距离比较近,在主客场的来回辗转上比亚冠要轻松些,但是相比亚冠间歇期比较长的赛程安排,还是要劳累得多。

  “不过亚冠也不好打,你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的赛程就会比较密集,甚至还会出现一周三场比赛的情况!这还不包括要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征战客场)。”纳诺所说的“接下来的比赛”,就是即将来到的4月份的比赛

  夏维耶并没有出现在本赛季人和征战亚冠的名单之中,他并不存在双线作战乃至三线作战的压力。不过他仍然告诉记者看到队友们在联赛和杯赛之间来回奔波,感到他们非常疲倦。“看得出来,他们都很累的。”

  “我在比利时的时候,没有参加过欧冠,所以我也很难体会到既要打联赛又要打杯赛的那种感觉。”

  “你知道我没有报名亚冠只能踢联赛,所以我没有体会到那种疲劳和劳累。”虽然自己只征战联赛赛场,但是对于要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的队友,夏维耶表示自己都够感受他们的累。“我能感受他们很累。目前训练很辛苦,比赛很激烈,而他们不仅要面对这些,还要克服旅途的疲劳。”

  宫磊形势还不明朗

  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第一次征战亚冠一般是作为反面的例子出现在媒体上的,和上一个赛季的意气风发相比,踢了亚冠之后当年建业几乎成了保级球队。而在亚冠的赛场上输得稀里哗啦也引起了球的不满,现效力于贵州智诚的韩国外援李吉蘍当年正效力于建业的对手水原三星,三星在航海体育场战胜建业之后狂热的球迷给李吉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差点就走不了了”。

  建业新闻官王中仁在跟记者谈到亚冠的感受时说,旅途的奔波和比赛的劳累确实对球员还有很大影响,这对俱乐部的工作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一个是准备工作,一个是赛后球员的恢复,二者都不可少。不过王中仁并不同意他们因为当年两线作战导致联赛排名下滑:“实际上直到最后三轮,我们仍有取得亚冠资格的希望。”

  亚冠对人和在联赛中的影响,可以从人和球员的杨昊的首发情况看出来,首场联赛人和对阵与青岛中能,为了备战之后的亚冠,杨昊被雪藏。这位上个赛季几乎踢满了整个联赛的前国家队队长的缺席,是人和在最后时刻被青岛翻盘的重要原因。之后在与上港的比赛中杨昊重新首发,他的出现让人和中后场的硬度回到了应有的水平,上港队全场其实并无几次机会。

  23日人和的训练结束后,记者曾把这样一个问题抛给宫磊:“如果在亚冠和联赛之间只能选一个,您的选择是什么?”

  宫磊说:“看形势,现在形势还不明朗,咱们两边的比赛都要考虑综合因素,如何把人员配置好,最大限度地完成好两线作战的比赛。但一旦面临到某场比赛涉及小组出线与否,或者联赛中的重要排名有直接关系的这种比赛,那个时候咱们就要有一个侧重点了。”

  杨笑瑜没有孰重孰轻

  作为目前人和的核心,才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帮助队友摧城拔寨的米西莫维奇曾对记者说:“作为职业球员,一周双赛或者三赛应该没有问题,这些在欧洲是经常的。”

  可亚洲不是欧洲,从莫斯科到里斯本的极端情况在欧冠上并不经常出现,而从慕尼黑到米兰这样的距离,坐大巴就可以了。但从贵阳到戈斯福德,要跨过的是整个东南亚。

  “赛程带来的疲劳当然有,但不会太多,冬训的时候宫指导和整个教练组安排了详尽的计划为球员打下了牢靠的基础,我们的状态正在逐步达到最好,相信全队会调整得很好,用很好的面貌和状态面对两线做战。”球员杨昊说原定于4与6日与恒大的比赛经过双方俱乐部的协商,初步改到了5月29日。谈到这个更改,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毫不讳言是为了球队能多几天休息,踢好与中央海岸背靠背的亚冠。

  “目前我们两个比赛都是全力与赴,没有孰重孰轻,联赛好好去打,亚冠也有希望。三月份的比赛感觉球员状态还可以,4月的赛程更密集了,对球员会有一定影响,我们对此有预案,会有一些小的轮换,但这种轮换并不意味着更重视哪个。”杨笑瑜说。

  对于俱乐部对球队更多的后勤保障,杨笑瑜表示一切都要视情况而定,并不排除使用一些非常的措施减轻球员的疲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