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活日报:山东男篮不能给自己扎针

2013年03月25日12:32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杨新会

  1222赛制就像一根注射器。第一场比赛是针管子的针尖,“实习医生”山东队打第一针,想扎广东队手生哆哆嗦嗦没扎准,结果慌乱中扎自己胳膊上了,那叫一个疼。疼也没办法,哭也没有用,坐那里搬一堆陈年数据研究首场失利后的夺冠几率更是瞎扯,当务之急是那针头还在自己身上扎着呢,再不拔出来广东队接过手马上要给你继续注射催眠药,打着打着你就昏迷了,这总决赛也就稀里糊涂结束了。所以,这第二场球必须先把针头从自己胳膊上拔出来。

  巩晓彬还真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这么关键的比赛还连打带练一上来就让年轻人打头阵,三分球先不管进不进,使劲给我投。虽然年轻球员命中率低,但战术毕竟是打出来了。作战思路明显改善这一点在防守上体现得更为明显,无论是盯人还是联防,山东队的压迫式防守让广东队很不适应,易建联都被迫拉出来远投,由此可见山东队防守的强度。广东队再强也有漏洞,他们是真破不了联防,山东队一度26:23领先就体现了这种防守的效果。

  可惜的是山东队的命中率打不上来,两场总决赛下来球员的手依旧冷得像从冰箱里刚掏出来。那些为总冠军交学费的三分球倒在其次,罚球32投19中就说不过去了。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山东队都在咬着牙追赶比分,但分差一直都没有缩小,这说明我们的得分手段还是不如对手丰富,而得分能力也没有强过对手。易建联、迪奥古篮下站不住,拉出来远投还是一投一个准,这就不是战术所能解决的问题,我们的年轻球员在个人能力方面还有待提高。这里不是让丁彦雨航、睢冉他们跟对方的刘晓宇、任骏飞比,广东队的小孩们根本不值一提。我们应该向朱芳雨、王仕鹏这些老江湖老油条学习,什么时候把他们的大赛经验和心理素质学到手了,总冠军应该也就到手了。

  说起来,昨天晚上的比赛打到最后四五分钟,73:79仅落后六分还有球权在手,其实那个时候我们还是有拔出针管子反扎对手的机会。可惜“逍遥王”巩晓彬这个时候“忍不住”又逍遥了一把,他老人家一个技术犯规一来二去就让对手跑远了,再追哪还追得上。毕竟到了人家地盘上,裁判的判罚不可能一点没问题,但即使再有问题,关键时刻教练员的方寸不能乱,扔掉要命的针管子还来不及呢,哪有自己给自己扎针注射的道理。

  说到底,我们总决赛打得太少了,我们的队伍从上到下都太嫩了。打了两场总决赛,针管子扎自己身上拔不出来,广东队接下来肯定还要使劲给你推射催眠药,山东队的小伙子们还要坚持下去,睁大眼睛千万别睡着。只要你醒着,对手就怕你,下个赛季会更怕你。

  (记者 杨新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