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再胜判山东死刑 总决赛0-2落后无队能翻盘

2013年03月25日13:39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阿巴斯无奈了
阿巴斯无奈了


杰特发起进攻
杰特发起进攻

  在总决赛占得先手的广东队,昨晚在主场继续与山东队交锋。此役“定调”意味十足,如果七冠王再奏凯歌,则冠军悬念或将消失殆尽,结果,实力和经验上更胜一筹的广东队以93比82战胜了山东队,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回看CBA17年历史,从未有过球队能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翻盘。

  更有底气

  黄牛都显得更厚道

  总决赛第二战在即,见惯了大场面的东莞,跟济南火爆的球市相比低调了许多,黄牛也是如此,寥寥无几不说,即便能碰到一位,黄牛出手的票价也不怎么离谱。

  23日下午的训练结束,记者在东莞体育馆门前碰到了一位骑自行车的黄牛,他手中拿着几张面值1000元的球票,当记者表示有意购买时,黄牛表示1200元就可以出手。一千元的球票在东莞体育馆位置相当不错,火爆的总决赛在即,加价200元来现场观看易建联“表演”,东莞黄牛的要价,说实话并不算离谱。要知道在济南一张280元的门票,曾一度被炒到1100元,显然东莞黄牛,比首战漫天要价的济南黄牛要“厚道”了不少。

  事实上,作为总决赛常客,广东在东莞已经培养起一批忠实的球迷,他们更钟情于套票,选择长期支持自己的队伍。这个赛季因为阿联的回归,东莞套票数量从去年的千余张翻了一番,达到两千四五百张。加上东莞体育馆本身就不大,只有五千人左右的容量,这就使得散票数量极为有限,黄牛兴风作浪几乎无从下手。

  从黄牛党出票的价格来看,广东队更有底气。

  更有威力

  阿联肆虐山东内线

  上半场还剩下最后的31秒,易建联接到周鹏的传球之后完成了一次单臂的暴扣,随后单手挥拳发出了一声震天的怒吼,毫无悬念,这一系列动作成为了阿联全场比赛最让人难忘的画面,全场比赛易建联一共完成了4次扣篮,其中上半场出现3次,全场得到26分11个篮板,帮助球队取胜,每一次扣篮的背后,都折射出阿联对总冠军的渴望。

  “我还有一个承诺没有实现,我绝对不会让我的队友失望,让这座城市失望,‘把球给我’,我将为他们带回这座总冠军奖杯!”这是在此前的一次媒体活动上,易建联通过媒体向己队的球迷做出的庄严承诺,而事实上从季后赛开始,细心的球迷也一定能发现他正在努力实践着,每一场比赛他都把球队扛在了自己的肩上。

  半决赛对阵新疆的比赛中甚至带伤上阵,诠释了一番“王者归来”的意义,而在此前客场对阵山东的比赛中,易建联虽然状态一般,但也拿下了17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而在赛前的训练中有记者注意到阿联的手上还绑着绷带,问他伤势会不会影响比赛时,他只是淡淡地回答了一句:“我把注意力都放在场上,并没有放在自己身上。”

  2007年阿联奔赴NBA之前效力广东队的最后一个赛季,那一年王治郅回归,广东最终输给了八一丢掉了总冠军,成为阿联篮球生涯中一个不小的遗憾,而上赛季广东总决赛不敌北京再失冠军,本赛季阿联的回归完全就是冲着总冠军而来,“总冠军”,这简短的三个字无论是对于球队还是阿联来说都已经意味着太多太多,而凭借本场比赛的26分11个篮板,阿联再次帮球队攻下一城,无疑,总冠军已经离阿联越来越近。

  更有希望

  历史昭示广东夺冠

  总决赛第一战,山东主场的狂热气氛让广东队执行教练尤纳斯赛后羡慕不已,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有数千山东球迷都穿上了赞助商准备的红色T恤衫为山东男篮加油。而现在,无论是老尤还是东莞球迷都不必艳羡对手,昨晚在东莞市体育馆举行的总决赛第二战,咱们也能“武装”起来,让山东男篮陷入咱们的黄色海洋为了创造良好的赛场氛围,宏远俱乐部特意找到赞助商赶制了5000件印有华南虎LOGO的黄色T恤衫。“凭票入场的球迷每人都会发一件T恤,希望大家都能够穿上,为我们加油助威。”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说道。

  按照赛程,接下来的一场总决赛还将在华南虎的主场进行。尤其是昨晚的第二场总决赛,广东队如愿再胜一场,基本上意味着华南虎距离俱乐部史上第8个总冠军近在咫尺,因为在CBA总决赛历史上,从没有球队可以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成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