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廖辉面临复出后的重大挑战 4天减4公斤地狱训练

2013年03月25日14:28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4天减重4公斤,普通人无法想象的这种炼狱式的煎熬,对举重选手来说却是必须跨越的一道坎——如今,因禁赛风波已两年未出现在赛场上的廖辉,复出首战将面对的第一个严峻考验,就是减体重。

  3天滴米未进 4天减重4公斤

  廖辉已三天粒米未进

  昨天,2013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在山东淄博开赛,全国的举重名将悉数参加,最值得关注的是因兴奋剂事件阔别赛场两年的廖辉。

  此次比赛,廖辉将依然参加69公斤级的比赛,从22日抵达赛地开始,噩梦般的降体重就开始了。“别说吃饭,连水都不能随便喝,每天就蹲在桑拿房里,想方设法‘榨’干身体里能够榨出来的每一滴水分。”电话里,廖辉的声音虚弱无力。尽管记者与廖辉下榻的是同一家酒店,但在这种关键时刻也是不能轻易去打扰他。

  廖辉所参加的69公斤级比赛时间安排在今天下午4时,提前两个小时称体重,之后才能进食。之前大量消耗的体能,能否在这短短的1个多小时里得到最大限度的恢复和补充,也有着相当大的难度。22号刚到淄博时,廖辉的体重超了将近4公斤,经过三天的饿饭汗蒸,到昨天还差1.5公斤。

  “举重运动员本身脂肪含量就相当的少,再加上几天禁食和桑拿排汗,身体几乎都是干的,那过程可以想象该有多痛苦,对运动员的意志品质是相当大的考验。”前来观战的湖北重竞技中心主任贾韬的话,令记者不禁咋舌。

  面临新秀的严峻挑战

  “除了降体重,廖辉这次还面临另一个大的挑战,就是同级别的对手、奥运冠军林清峰。”贾韬说。

  林清峰比廖辉小将近两岁,北京奥运会时廖辉在69公斤级实力超群,林清峰也对他根本形成不了威胁。然而5年过去了,昔日的小将经过无数比赛的历练,如今不仅训练系统、实力大增,更拥有奥运夺冠的志得意满,气势上已是高过廖辉一筹;而在场外体重的较量方面,林清峰也占有优势,“昨天中午我在餐厅还碰到他过来吃饭,这说明他没有降体重的压力;而廖辉已是三天没有吃东西,体能消耗非常大,必然会对比赛的发挥有很大影响。”贾韬颇有些担心地说。(本报淄博电 记者熊凌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