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希望在主场证明自己 中国赛夺冠需闯五关

2013年03月25日15:40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2013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在北京开杆。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27日迎来首秀,对阵霍金斯。如果闯关顺利,丁俊晖1/4决赛很可能碰上巫师希金斯。近期状态爆棚的丁俊晖昨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却很低调,他表示“要轻松地打好每一颗球”。

  夺冠需闯五关

  丁俊晖第一轮的对手是霍金斯,后者在2012年拿过澳大利亚赛冠军,并且取得单局限时赛冠军。不过,霍金斯状态很不稳定,多次一轮游,只有今年德国赛杀进4强。而丁俊晖近两个月状态良好,攻击力远远超过了霍金斯。近期与霍金斯5次交手,丁俊晖4胜1负占压倒性优势。

  第二轮,丁俊晖很可能遭遇威尔士赛冠军马奎尔。马奎尔曾是丁俊晖的克星,但最近6次对阵,丁俊晖赢了5回。两人都属于进攻型球手,但小晖在杆法细腻程度上远远高出对手,防守的把控也强出一截。

  丁俊晖真正的劲敌会出现在1/4决赛,很可能会碰上巫师希金斯。若啃掉希金斯这块硬骨头,小晖半决赛对手将在墨尔本机器罗伯逊、马克·艾伦、傅家俊之间产生,其中罗伯逊脱颖而出的概率最大。丁俊晖和罗伯逊近10次对阵,小晖4胜6负稍处下风。

  丁俊晖如果能杀进决赛,对手会在特鲁姆普、墨菲、塞尔比等人之间产生。

  行踪低调出言谨慎

  尽管赛前发布会上小丁一直很低调地坐在台下,但他还是没能躲过媒体的“长枪短炮”。小晖坦言只希望自己放平心态,不要因为刚刚获得的成绩导致这次比赛“热过头”。

  “最近感觉不错,整个人比较轻松,打球的球感也很顺畅。”因为刚刚回国,丁俊晖也直言自己这几天都没有好好练球,“希望能够调整一下状态和时差,尽量让自己今年发挥更好。”

  参加中国赛,丁俊晖有自己的担心:“整体来说,很多事情做过了头,就会有反作用。总之还是像之前那样,让自己集中精力打好比赛吧!然后很轻松地打好每一颗球、每一局球、每一场比赛!”

  希望在主场证明自己

  丁俊晖很清楚,这里并不是他的福地。2005年,丁俊晖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职业排名赛冠军头衔。8年过去了,丁俊晖拿到冠军无数,却再也没能在中国赛上登顶。

  丁俊晖笑着说:“我也不清楚为什么,可能跟天气有关系吧。因为在北京打比赛会比较干,球不好走位,当然主场压力肯定也是有的。”

  进入2013年,或许是丁俊晖重新向世人证明自己的绝佳时机,威尔士赛打进4强,海口赛闯进8强,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总决赛轰出8杆过百,并包括一杆147分,勇夺冠军拿下个人第6个排名赛冠军。本次比赛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报记者 田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