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中国赛陷死亡半区力求突围 奖金连年攀升

2013年03月25日15:4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这里,是丁俊晖梦开始的地方——一路往西。这里,困顿中的世界斯诺克找到新方向——一路向东。

  丁俊晖17岁时中国公开赛夺冠,历练中成长。“我对这项比赛很有感情,不会为了世锦赛而留一手。放松心情,好好去打。”中国斯诺克历史最长排名赛中国公开赛今日开战。

  小晖深陷死亡之组

  回到家门口比赛,虽有天时地利人和,但状态却总是高低起伏。近两个赛季,在中国的7次比赛中,丁俊晖4度首轮出局。他轻描淡写:“也许是天气吧,天气干,球走起来更加没控制。”

  重回北京,比赛签表又给了丁俊晖一个下马威。在他所在的半区内,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霍金斯、上海大师赛冠军希金斯、超级联赛冠军宾汉姆和威尔士公开赛冠军马奎尔,个个都是不可小视的大敌。冠军扎堆,丁俊晖却并不紧张,“别忘了,我也是个冠军。”没错,一周前,他在PTC总决赛中不仅轰出了单杆147分,并在决赛中逆转罗伯逊,捧起职业生涯第六座排名赛冠军。“最近的状态还不错,我希望能够延续下去。北京之后就是世锦赛,我会在这里尽全力,希望这是为世锦赛做的最好热身。”

  明星享受中国之行

  在中国的排名赛多了,一年里总要飞来这个斯诺克世界的新领地好几回,明星们人人熟门熟路。

  “就像在家里比赛一样。”特鲁姆普一到北京,就来到相熟的发型中心做造型,又带着好朋友坐进了法拉利跑车,体验一把红色动力。感到放松的,还有塞尔比。“这是我太太第一次来中国。我一直对她说这里有多棒,这回让她亲自来感受一下。”

  当然,中国之行的好处不仅仅是场外的风景。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金连年攀升,今年总奖金达到42.5万英镑,冠军将收获85000英镑和7000分积分。而单杆147分,可以额外获得2万英镑的奖励。这份奖金单,与英国境内的比赛相比,都很华丽。看风景,挣奖金,赚积分,难怪个个面有喜色。

  发展着眼平民活力

  斯诺克重心东移,中国人愿意花钱办比赛。有人担忧:“这是钱多人傻。”小球中心主管台球的王涛部长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们不是平白无故来救市,我们在寻求自己的话语权。”

  作为非奥项目,斯诺克的中国发展路线,只能是走入基层,深入民众,而明星球员起到的是推波助澜的作用。在5站世界排名赛落户中国之后,中国方面也向世界台联提出自己的要求:“中巡赛必须升级,升为世界级的比赛。让国内巡回赛成为拥有世界级别的比赛,这是任何国家都没有做到的。中国做到了。”

  “当年从一个中国公开赛开始,到如今各个层面的赛事,中国的台球市场正在日渐成熟。”中国公开赛之外,藏着更多斯诺克的玄机。 本报记者 华心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