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中超该如何用好小贝这块形象招牌

2013年03月25日15:5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37岁的贝克汉姆又火了一把;“万人迷”在赚足人气、赢得欢呼之后,于昨晚踏上了返回巴黎的专机……回顾短短5天的中国行,摆在中国足球面前的问题是,一年的代言期,小贝能为我们做些什么,中超又该如何用好贝克汉姆这块形象招牌?

  亮点多多

  不得不说,作为当今足坛最具影响力的现役运动员,小贝的魅力无人能及。5天的中国之行,“万人迷”也有意无意地制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亮点。

  在北京,小贝在青少年面前脱去西装,脚穿皮鞋上场踢球,引得一阵欢呼;来到青岛,他和宿茂臻一同踏上球场,其抱住宿茂臻的防守动作又谋杀了不少摄影师的菲林;到了武汉,他的那次意外摔倒,相关图片随即在网络上疯传,一举达到了热门微博排行榜的第二位。

  昨天在北京大学,小贝在被女大学生问及文身问题时,又出人意料地掀起了衬衫,直接秀出身上的中文文身,引得现场尖叫不断……可以说,在没有中超联赛的这个周末,小贝在中国引起的热潮,不逊于打破“9年不胜伊拉克”魔咒的国足。

  准备不足

  当然,纵观小贝此次的中国行,仍有不少仓促之处。足协相关人士也坦言,小贝的号召力相当了得,但作为中超的形象大使,似乎这趟中国行与主题不太搭边,更多时候,这5天的行程可以被理解为是一次纯粹的明星来访,中超和中国足球几乎赚不到曝光率。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细节,无论是造访国安、中能还是卓尔俱乐部,抑或是前往中小学与青少年互动,小贝都很乐于秀脚头。但在这看似与足球最有关联的环节中,也出现了尴尬。

  由于中超的装备赞助商是耐克,小贝个人则是阿迪达斯的代言人,宣传中超,无论穿哪个品牌都会出现争议。于是,就出现了小贝脚穿皮鞋上阵的情况,不仅与周围的环境有些格格不入,小贝自己还因穿皮鞋踢任意球而摔了跟头。

  显然,去年底才开始接触,本赛季中超开幕前匆忙敲定的“贝大使”,与代言中超之间还需要多加磨合,不少细节都需要主办方认真推敲和完善。

  好好利用

  此次中国行,很多人评价小贝是“表里如一”的职业运动员,台上台下都充分展现了英国绅士的风度,不论是出门执意让女士先行,还是面对粉丝签名、合影的态度,以及对青少年的亲和力,都配得上“最职业”的称号。

  此外,小贝的到访引发了世界其他媒体的关注,仅第一天的新闻发布会,就有近100家国内外媒体出席,BBC、天空体育、法国电视台等外媒更是全程跟踪。

  看来,如何利用好小贝的影响力,真正为中超做些事情,让世人更多关注中国足球,也许成了此次中国行之后,中国足协真正需要考虑的。毕竟,在未来一年代言中超的过程中,小贝还将再来中国,走访更多的城市。

  如何将中国行不单单看作是一次明星走秀?有消息称,下一步有关方面将邀请小贝拍摄与中超有关的宣传片;而在下次来华时,小贝将观看中超的比赛;小贝还有可能在今年最后一次来华时,上场踢一场球。此外,外媒还报道称,中国有意请小贝吆喝申办世界杯……

  一年的代言期,期待中国足球在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能够多借点小贝的星光,引来更多的关注。 本报记者 许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