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将返水滴迎赛季首主场 尚未就地热身留隐患

2013年03月25日16:45
来源:天津网-球迷

  在经历了两连客的征程后,天津泰达队终于迎来了主场作战的机会。对于主场与杭州绿城队的这场比赛,除去球队备战外,“水滴”场地的情况,也是球迷关心的焦点。毕竟,联赛首轮与申花一战,就是因为场地原因,才不得不与对手交换了主场,而本周六泰达就要迎来新赛季首个主场赛事,为此,本报记者走进“水滴”,提前为球迷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及时清雪场地活不少

  由于泰达体育场外广场修建商业设施和地下停车场,本赛季泰达所有主场赛事只能移至“水滴”进行。众所周知的是,在联赛赛程确定后,首轮主场作战的泰达,因为场地问题与申花对换了主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负分征战联赛的泰达,增添了更多的困难。

  事实上,“水滴”每年冬季都要进行冰雪节的活动,活动期间不仅场地要全部被人工造雪覆盖,而且还会设置一些大型的游乐设施,对场地的草坪影响较大。在上赛季的联赛中,泰达就曾因为场地不平的原因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最后“水滴”在赛季过程中更换了一次草坪。而今年再次举办冰雪节的活动,场地问题自然也引起泰达的关注。

  不过,由于吸取了以往教训,今年主办单位在布置冰雪节活动前,特意对场地采取了保护措施,“今年不仅有联赛,而且还有东亚运动会,保护场地的事情也开会研究过,因此一些活动设施都取消了。”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今年冰雪节活动设施比去年少了许多,而且大多安排在赛场跑道附近,场地中仅人工堆砌了一座雪山,以供游人滑雪之用。

  除此之外,为了保护场地的草坪,组织单位还在造雪之前往球场草坪上铺垫了多层的草垫,“这都是防护措施,就怕除雪时弄坏了草坪。”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水滴”赛事较多,相关领导也非常重视场地问题,所以防护措施比往年做的更细致、全面,目的就是为了接下来的联赛和东亚运动会,“水滴”能有一块平整的场地。

  按照预定的安排,冰雪节在2月17日闭幕了,主办单位和“水滴”的相关部门立刻投入到清雪和修整场地的工作当中。为了保证场地不受破坏,工作人员也是全程监督负责清雪的工作车辆,确保万无一失。一周之后,大家终于舒了一口气,场地草坪上雪全部清除,这也为下一阶段修整场地打下了良好基础。不过,修整场地算是细活,短时间内肯定无法完成,“清雪就需要一周的时间,然后还要清除杂草、补沙、压平等许多环节的工作,没一个月时间肯定完不了。”

  即便主办单位为保证联赛对场地进行了一些特殊的保护,但今年联赛赛程较往年提前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况且修整场地的工作量较大,联赛开赛时“水滴”场地还无法正常使用,所以球场工作人员只能与泰达俱乐部高层协商,希望能向后推迟球队主场比赛的赛程。

  无奈之下,首轮有主场作战机会的泰达只能与申花调换为客场作战,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本来就是负分,我们也不想上来就踢客场,何况还是连着两个客场,踢不好球员的压力会更大。”谈到场地问题,泰达也是倍感无奈,毕竟工作人员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最终球队只能在赛程上进行让步,被迫踏上两连客的征程。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