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巴萨8000万违约金锁内马尔 2014年4500万加盟

2013年03月25日2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每日体育报》截屏 

  曼城又或是切尔西?不,内马尔是巴萨的,如果最终这位巴西人没有成为巴萨的球员,那么诺坎普也会很高兴,因为这意味着一笔巨大的意外之财——本周一出版的《每日体育报》披露了巴萨与桑托斯俱乐部签署的合同细节,如果桑托斯俱乐部将内马尔出售给其他的俱乐部,需要向巴萨支付高达8000万欧元违约金!

  事情发生在2011年11月,当时内马尔正受到巴萨与皇马的猛烈追逐,而桑托斯并不愿意过早让内马尔离开,球员自己转会的意愿也不是太强烈。在这样的背景下,巴萨采取了迂回策略,没有坚持要在2012年夏天得到内马尔。在巴萨、桑托斯以及内马尔的三方会谈中,三方达成一致,即内马尔继续为桑托斯效力,然后在2014年夏天再转会巴萨。

  为了令这份协议产生效力,当时三方便签署了一份合同,约定巴萨有权在2014年6月至8月间以4500万欧元的价格(包括经纪人佣金)购入内马尔,巴萨当时便向桑托斯支付了1000万欧元违约金,这笔钱已经在2011-2012赛季巴萨财务报告中反应了出来。而如果有哪一方想要违背合同,需向对方支付8000万欧元违约金。而这份合同被签署后,2011年11月10日,内马尔与桑托斯俱乐部续约,那次续约在当时看起来有些诡异——内马尔的合同反而是减少了一年,从2015年到期缩减至2014年到期,违约金则从4500万欧元暴涨至7000万欧元。

  现在,一切都很清楚了,正式在明确了与巴萨的合同后,内马尔才同意和桑托斯俱乐部续约,违约金之所以被定为7000万欧元,原因也很简单——如果有俱乐部支付给桑托斯俱乐部这笔钱,加上之前收到的1000万欧元定金,正好可以支付给巴萨8000万欧元违约金。《每日体育报》特别指出在签订这份秘密合同之前,巴萨咨询了法律专家,确认并不违反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则。首先,由于桑托斯也介入了谈判,就不存在“私下接触对方球员”一说。

  其次,这份合同并不算是双重合同,与内马尔和桑托斯目前的这份合同并不冲突,因为严格来说这并不是一份体育合同,而是一份民事经济合同,在巴西,这种合同是完全合法的。巴萨并不担心国际足联会介入并撤销这份合同,因为国际足联作为一个民间体育组织,根本就没有权利去撤销民事合同。在这方面最简单的例子便是在南美,不少球员——包括内马尔在内——的所有权都是非常复杂的,不仅属于俱乐部,还属于经纪公司或其他方面,国际足联对此无能为力。

  因此,在目前的情况下,任何俱乐部想要得到内马尔,首先必须说服球员本人,其次,做好准备支付巴萨天价违约金的准备。而以目前的经济形势,即便是巴黎圣日耳曼这样的俱乐部,为内马尔支付7000万欧元违约金的概率也几乎是不存的,所以目前的悬念只剩一个,便是内马尔究竟会在今年夏天还是明年夏天来到诺坎普。(搜狐体育 乔巴)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