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排选帅|中国女排主帅 > 女排选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潘志琛扛过排球大旗 原掌门徐利轮任训练局局长

2013年03月26日04:34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到排管中心宣布新的人事任命,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原主任潘志琛接替徐利,出任排管中心的主任,任期4年。排管中心原主任徐利则调往总局训练局任局长。

  潘志琛今年10月将满57岁,比徐利还大两个月。在伦敦奥运周期,潘志琛调任自剑中心主任,过去的四年中,自剑中心在他的领导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接任之后,潘志琛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确定女排主教练人选,而今人选主要集中在郎平、陈忠和、蔡斌和赖亚文身上,而如果想请出前两位来,并不是一件易事。

  徐利任中国排球“一把手”长达16年,任职的16年间,中国排球的发展跌宕起伏,经历了中国女排2003年世界杯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两夺世界冠军的辉煌,但随后也经历了低谷,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仅获得第五名。同时,中国男排始终未能有所突破。

  ■现场直击

  新掌门上任首日走后门

  ◎会前媒体云集众说纷纭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排管中心是下午2点整,已经有5家媒体闻讯而来,其中两家是电视台。当时大家还有些不确定,毕竟排管中心没有对外宣布掌门更替的消息。大家于是一通猜测,有人说:“会议室都布置好了,应该就是一会儿。”不久后,记者是越聚越多,中心的一层已经都坐满了。

  3点12分,潘志琛从总局办公楼的方向转了过来,见到厅里的记者,潘志琛显得还比较淡定,有人还上去跟他握手,他虽然有点儿诧异,还是很热情地报以微笑,随即便上了四楼。

  3点20分左右,张蓉芳等中心领导先下楼来到会议室,见到大厅有这么多记者,也有些意外。两分钟后,蔡振华带着总局人事司的工作人员走进排管中心会议室,3点25分,潘志琛在徐利的陪同下来到了会场,会议正式开始。

  ◎会中 掌声响起12次

  有记者想随着潘志琛进会议室拍摄,当即被工作人员制止,门从里面关上了。有几个同行试图趴在门缝听听,但是也听不清楚。很快,会议室里就响起了掌声,而且从这一刻起,里面的掌声此起彼伏。会议进行总共不到40分钟的时间里,共有12次掌声响起。

  4点07分,会议室大门打开,中心的工作人员鱼贯而出,很多人都眼含泪花,而徐利在送走蔡振华后,转过身时,也是眼睛发红。

  随即,门又关上了。之后,记者们就自娱自乐地讨论起主教练到底会是谁,也有人继续趴门缝,但依然听不见。此时,有人很警觉地说:“他(潘志琛)一会儿不会走后门吧?”

  一名记者接口说:“上任第一天走后门?那今后怎么混啊?再说大家等在这里,也不需要他许什么承诺。”

  ◎会后 新掌门躲开记者

  4点58分,会议室的门终于又开了,张蓉芳走在最前面,大家却看不到潘志琛,张蓉芳说道:“你们等什么呢?潘主任早走了!”

  此时,众记者才恍然大悟,新掌门果然还是走了后门——会议室内有通往卫生间和楼梯的侧门。“早知道有个人在侧门守着了,没想到他能出这招,没有必要啊!”众记者后悔不迭。

  大家都不死心,一起到楼上办公室再寻找潘志琛,他也没有出现,这位新主任真的采取了“非常手段”回避了记者们的采访。

  一个原本很正式的会议就以这种很不正式的方式收场了,失望之余,记者们纷纷离去,而只有那两家电视台的记者还在空空如也的会议室内做出镜报道……

  □记者观察

  新掌门时不我待

  昨天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对中国排球都是个值得记忆的日子。56岁的徐利从16年的岗位上离开,比他还大两个月的潘志琛接任,而继任者即将面临的是极大的考验,主教练的人选就是第一关。

  当前最大的问题是确定中国女排的主教练,这是社会最关心的。此前人选都指向了陈忠和,2009年陈忠和卸任之时显得有些悲凉,而此时他怎么可能就这样回来竞聘?他需要的不是竞聘,包括郎平,他们要的是尊重,主管部门需要拿出最大的耐心和诚意来登门邀请。如果说昨天潘主任的不告而别是不熟悉情况的胆怯,我们希望在主教练这个问题上,新掌门看准了方向拿出最大的诚意去做工作。请出诸葛是需要三顾的。

  低谷中的中国排球需要名帅来振奋士气、凝聚人心,郎平或者陈忠和,在等待潘主任去做工作。俗话说,一个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潘主任能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本版采写京华时报记者 刘旭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