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禁后首秀包揽3枚金牌 廖辉重申:我是清白的

2013年03月26日05:0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因为是廖辉复出后的首战比赛,昨日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69公斤级比赛备受瞩目,大家都想知道,这个被国际举联禁赛两年的中国奥运冠军现在的情况怎样?结果,廖辉以绝对优势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我廖辉回来啦!以这样的方式回归我觉得还可以。”廖辉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比赛也有点遗憾,“本来是可以超世界纪录的。”

  感觉比赛从未如此轻松过

  2010年举重世锦赛上,廖辉打破69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但不久后却被国际举联通知禁赛四年,原因是他在赛前尿检中被查出违禁成分。于是廖辉开始了漫长的上诉和等待。去年底,在国际举联官网的禁赛选手一栏中,廖辉被禁赛截止日期从原来的2014年9月30日悄悄变更成2012年9月30日。显然,这是他不懈申诉的结果。

  昨天谈到重返赛场的感觉,廖辉如实说道,“可能是这么长时间没比赛了,刚走上台时还真有些紧张。不过当第一把轻松举起时,我就觉得所有的感觉都找回来了。这场比赛是我参赛有史以来感觉最轻松的一次。”

  在昨天的比赛中,无论是抓举还是挺举,廖辉都是最后一个出场,他要的开把重量自然也是全场最重。他的抓举前两把都是一举成功。当场上仅剩下他一人时,他把第三把的抓举重量调到了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的166公斤,却因为疏忽没有举起来,不过他的脸上却是笑容。挺举的过程与抓举时类似,廖辉最终以抓举161公斤、挺举188公斤和总成绩349公斤将3枚金牌揽入怀中。“这两年他一直憋着一股气,所以今天才会这样拼一拼。”一直站在旁边观赛的中国男子举重队主教练陈文斌赛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用“一枝独秀”来形容解禁复出后的廖辉。

  至今认为“自己是清白的”

  赛后,廖辉再次成为媒体采访的主要对象,从央视到新华社,再到各地方媒体,还有一群小粉丝团团把他围住。谈到“被禁赛”,廖辉说他至今仍坚持“自己是清白的”,甚至愿意以人格担保,所以他从来不承认“禁赛”和“解禁”,但很多事情不是他个人能够控制的,他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不过廖辉表示,他已经走出了这段阴影。

  “必须走出来。”廖辉昨日告诉记者,其实这两年他也动过退役的念头,也曾想到过放弃,“是我的好兄弟们,还有我的教练于杰把我拉了回来。”原来,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于杰第一个给廖辉打了电话,鼓励他要重拾信心,重新站起来。而这几天,廖辉的队友们一直陪着他蒸桑拿,熬过在桑拿房里令人难受的一分一秒。昨日,只要廖辉出场,看台上就会响起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据陈文斌介绍,“廖辉是个力量型选手,有着很强的实力,之后主要是在技术细节上做一些改善,估计用不了半年时间,他就可以达到巅峰状态!”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发自山东淄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