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南印:爱情是球员最好的春药 恋爱促伍兹爆发

2013年03月26日09: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江南印

  有人说,权力和女人是男人最好的春药。这一点,放在高尔夫球员身上,同样有效。只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身为个体户的高尔夫球员只为夺冠而来,权力更多的只能限定为圈内的影响力,在没有创办实体机构之前,更多的动力,还是来自于爱情。爱情这一灵药一旦给引爆,其效果绝对惊人。

  老虎伍兹:再婚前景促其爆发

  在这方面,催情效果最明显的,自然还是老虎伍兹。在2013赛季开始,老虎伍兹着实让人看到了王者归来的迹象。他不仅在美国名人赛开打前就入手3个冠军,而且其中一个冠军的含金量极高,是世锦赛-凯迪拉克锦标赛,这也是2009年以来他的个人首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奖杯。而刚刚赢得的帕尔默邀请赛更是将他送上世界第一的王座,他已经2年多没有尝到世界第一的滋味了。对于老虎伍兹的回归,他个人自有个人的说法,他认为经过3年多的调整,他与教练西恩•佛利的磨合已经非常成熟,他的挥杆已经改造得接近完成,从最初的1号木到之前的铁杆以及切杆等短杆,一一都被他调整到位,加上推杆好手人称“推击者”史翠克与帮他在推杆上的切磋,让他的状态接近巅峰时期的状态。的确,球技钻研需要花很大功夫,非绝大意志力很难完成,但为何老虎伍兹直到这个时机才爆发,他在2012赛季就曾拿了3个冠军,但状态没有2013赛季这么火爆,人们在他身上看不出要夺大满贯赛冠军的迹象,但现在他俨然已经成了最大的热门。

  时移世易,私下觉得,这其中最大的关键,还在于他有新女朋友了,而且是可以结婚的对象。自2009年底性丑闻爆发以来,老虎的私生活一直让世界摸不着北,虽然经过这3年多的“清退”,人们对他的关注,已经重新回到竞技的轨道上来,但老虎伍兹也知道,只有再婚,才能彻底扳回他的形象,一个丑闻缠身的单身汉对于他的赞助商以及球迷吸引力肯定不如一个婚姻美满幸福的家庭给人。这个时候,奥运会与世界滑雪锦标赛金牌得主林赛•沃恩的出现,终于让他得以脱困。伍兹与沃恩3月18日证实,他们正在约会。更为难得的是,他还公开了他和女友的合照,这一“突破”就不能不让人将他近来的表现与其联系起来。

  的确,沃恩看来就是老虎伍兹想要的那种结婚对象,一来,她协调好了老虎伍兹与前妻艾琳之间的关系,让两人不再为陪同孩子见面而闹情绪;二来,她也是再婚,还崇拜老虎伍兹,身为过来人,让双方在很多事情上沟通都很顺畅,能谈得拢,浪漫的同时还能面对现实;三来,据说老虎伍兹向沃恩交代了所有的偷情细节,是否真的“所有”暂且不论,他的这一坦诚,也显示了他这次是交了心的,更何况,沃恩也是性上瘾者,两人凑成一对,倒也投其所好,更何况,沃恩在体坛的影响力也不弱,两人都称得上名门,真正的门当户对,沃恩看起来像个好女人,不像老虎伍兹此前曝光的都是些夜总会女人。四则,老虎伍兹一直都只爱金发女人,沃恩也是。性丑闻爆发后,老虎伍兹私底下也谈了好几个女朋友,但真正能得到全世界认同的,也只有沃恩,因而,当他对外公布这段恋情时,他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而这一新爱情对他的竞技状态的刺激,人们已经看到了。沃恩的药效,自然不是那种病体很虚的人需要的强心针,而是天然的肾上腺素,让老虎伍兹可以心无旁骛地回归到高尔夫世界,向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赛冠军纪录发起持续的冲击。老虎伍兹也知道,在麦克罗伊等新一代球星出现后,留给他的机会越来越小了,沃恩的爱情来得真是时候!

  詹森•杜夫纳 冷血杀手也有柔情时

  很多人对詹森•杜夫纳在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上最后5洞的表现印象极为深刻,在那5洞里,他丢掉了5杆领先优势,最终在延长赛输给基根•布拉德利。很多人以为那次大崩溃会让他就此消沉,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过来。但这名冷血杀手在2012赛季很快就反弹回来,他连续赢了两个美巡赛冠军。要知道,他4周只参加了这2站比赛,也就是说,他是2连胜的。更为甚者,在34轮赛事过后,他居然取得了11轮的领先或并列领先。这位大器晚成的球手,在经历了跌宕起伏的2011年之后,很快在2012赛季收获了他的辉煌,并首次入选美国队进入莱德杯阵容。

  而开启他夺冠密码的,正是他的婚姻。在他的那次作风彪悍的连胜期间,他把自己的婚礼办掉了。那个婚礼筹备了将近一年,或许,对于走入婚姻殿堂的渴望,激发了他的夺冠欲望。“你也许根本梦想不到在这里会有更好的结果了。”杜夫纳事后如此回顾,“婚礼准备了将近一年,因此我们知道那个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可是那之后,我打出了相当漂亮的高尔夫,在22天之内我赢得了两场比赛,而且走入了婚姻殿堂,真的是太出色了。”

  的确,没有什么比夺冠赚取大额支票实现职业生涯突破更适合用来作为婚礼贺礼的了。

  麦克罗伊 沃兹尼亚奇让他变得更强大

  说到爱情,老虎伍兹与杜夫纳都35岁以上年龄了,虽还谈不上在爱情这方面要到站下车的退休阶段,半退休阶段却还算得上的,要他们闹猛子热恋估计是难了。他们的恋爱,更多的处于谈婚论嫁的阶段,可谓以结婚为目的才谈恋爱,典型的不属于耍流氓阶段。相对而言,才24岁的世界第一麦克罗伊则可以只为谈恋爱而谈恋爱。

  分析麦克罗伊近年来在职业赛事的神奇表现,我们就会发现沃兹尼亚奇带给他的变化有多大。在认识网球甜心之前,麦克罗伊的确已经展现其非凡天赋,并已经在2011年6月首次以巨大的8杆优势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对此,人们心服口服的,但麦克罗伊缺乏老虎伍兹那种一统天下的霸气,也很少能像老虎伍兹那样一场接一场的胜利,其状态很难像老虎伍兹那么稳定。这一切,在遇到沃兹尼亚奇后,得到很大的改变。

  在沃兹尼亚奇的“改造”下,麦克罗伊在2012赛季,他再次在2012美国PGA锦标赛上以巨大优势夺冠,随后,更是在联邦杯总决赛上实现背靠背的胜利,连续夺取宝马锦标赛与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冠军,并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坐得极为牢固。很多人都注意到,麦克罗伊的身体变得更强壮了,更有肌肉感,击球也更为坚实。沃兹尼亚奇的爱情给麦克罗伊带来的改变即便称不上是颠覆式的,也是很大的推动和改变,她终于让瘦弱的麦克罗伊变成高尔夫轰炸机,这样的改变,是每个职业球员都梦寐以求的。爱情的力量,有时候就是让人如此着迷。(搜狐体育 江南印)

  更多高尔夫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