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复出首战廖辉轻松折桂 两次冲击世界纪录均未果

2013年03月26日09:4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昨天下午,2013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在山东淄博展开69公斤级的角逐,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获得抓举、挺举与总成绩三项冠军。这是廖辉被“解禁”后第一次参加比赛。

  比赛从未如此轻松

  共有17位选手参加69公斤级比赛。赛前运动员熟悉场地,廖辉最后离开举重台。赛后,廖辉说:“我两年没有比赛了,所以在赛前能够有多一次熟悉赛场的机会,多一次接触比赛杠铃的机会,我很珍惜。”

  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前两把151公斤、161公斤,轻松举行。第三把,廖辉要了166公斤,这个成绩超世界纪录1公斤,可惜没有成功。

  在挺举比赛中,第二把188公斤已经击败所有对手。第三把200公斤,廖辉把杠铃举过头顶,有些支撑不住,向前移动了两步,把杠铃扔了下去。赛后,廖辉开玩笑道:“我看看那个地板是不是扎实。这次比赛是我比赛生涯中最轻松的一次,我都没有想到会这么轻松。”

  有人担心廖辉刚复出就尝试超世界纪录的重量,是否会受伤。湖北省重竞技运动中心主任贾韬说:“运动员在这个时候相反不容易受伤,因为他的肌肉和神经是紧张的。现在廖辉的状态才恢复了八成,高调冲击一下,对全运会决赛时的对手也是个压力。”

  廖辉的竞争对手、伦敦奥运会冠军林清峰在抓举中,仅仅举起了145公斤的重量,据说因为有伤,何况这是预赛。

  禁赛让教练一夜白头

  颁奖仪式上,廖辉接过奖杯后,高举起来做了个扔向看台的姿式,那里有他的一帮好友。廖辉说:“感谢我的兄弟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他们支持着我,特别是吕小军。这次他们都来了,赛前我降体重,四天四夜没有吃喝,呆在桑拿房里,他们也陪着我。”

  颁奖仪式结束后,廖辉被成群的小朋友围住,索要签名,与他合影。在这个时间段,他还要接受采访,禁赛的事情,自然会提到。廖辉说:“非常心酸,感觉是从天堂到地狱。很多人质疑我,但是对我来说,不存在禁赛和解禁的事情,兴奋剂检测中存在太多的疑点。我只能说,我以人格担保,我没有服用禁药。事情发生后,我的教练于杰一夜之间白了头发。伦敦奥运会,我在仙桃的家中看的,比赛一结束,于指导就给我打电话说,我们再干。现在我回来了,我觉得我已经走出阴影。有人说我是北京奥运会冠军,我都脸红,我现在什么都不是,就是一个新人。放下了,就能够大踏步前进。”

  这次比赛,廖辉没有碰到对手,“我希望这些小师弟们快点成长起来,69公斤级比赛才会更好看,我不想一个人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