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队友将冲击职业拳坛 金腰带想献家乡父老

2013年03月26日09:5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要在青岛封王!”当邹市明回国准备4月6日的第一次职业亮相时,他当年的队友、比他早一步步入职业拳坛的青岛拳王张君龙也已经走在夺取金腰带的路上。以场场KO的方式打完四场资格赛之后,张君龙毅然将战场转移到了青岛。与前几场资格赛相比,在青岛的比赛除了回合数增加,比赛对手也摆脱了亚洲限制,一下子变成了全球排名前25的美国大个。如果能继续连胜四场,张君龙有望在家门口进行的第五场比赛中,冲击自己职业生涯,也是中国第一个洲际金腰带。

  做中国大级别第一人

  虽然提起中国拳击,一般人首先想到的是两届奥运冠军得主邹市明,不过提起中国的重量级代表人物,来自青岛的张君龙却当仁不让。这位曾经获得全运会冠军、亚运会铜牌的青岛拳手,和昔日国家队队友邹市明一起,都在创造中国拳击新的历史。

  实际上,张君龙已经走在了邹市明的前面 ,他是中国第一个摆脱体制内的各种优越条件选择打职业拳击的运动员。去年10月,张君龙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进军职业拳坛。此后不久,他便开始了WBO世界拳击组织的系列资格赛。从2012年10月到2013年1月,张君龙已经打了职业生涯中的前四场比赛,“在打这些比赛之前,我从专业队退下已经五年了,没想到一接触拳台立即就兴奋起来了。”本来对自己的职业首秀有点顾虑的张君龙欣喜地发现,自己在拳台上的手感依然火热,或许太久没有出现在大赛中了,回到舞台上的张君龙在四场比赛中全部是通过KO的方式战胜对手!

  令张君龙感到高兴的是,在他进入职业拳坛之后,中国拳击一再吸引外界瞩目,“我去参加了邹市明宣布进军职业拳坛的发布会,另外熊朝忠在 WBC 也获得金腰带,这些都给我带来了很大鼓舞。”他表示,如果说邹市明作为一个前体制内选手将成为中国轻量级世界拳王第一人,那么他的目标是成为重量级上的第一人。

  全都是美国大块头

  稍微有点拳击常识的人都知道,重量级拳台是欧美大块头们的天下,张君龙当然知道拿到这个级别的世界拳王是什么概念。不过这反而给这个1.92米的青岛小伙带来了极大的动力,“在专业队的时候没能把握住机会拿到奥运冠军一直是我的遗憾,在32岁的人生路口,我又面临着一个选择,我决定选择实现自己的梦想。”为此他表示,困难越多越会激发他的斗志。

  正如张君龙所说,选择进军职业拳坛也是建立在对自己实力有信心的基础上,作为釜山亚运会铜牌得主,张君龙对于自己在亚洲赛场的竞争力很有把握。事实上,到目前为止,张君龙在职业拳击联赛中的表现十分出色 。四场比赛,张君龙遇到的对手全部来自亚洲,其中三人来自中国,一人来自蒙古共和国。结果张君龙一举KO 了包括内蒙古“玉面活佛”常鑫、内蒙古另一拳击好手“阿修罗”常宇以及山东天才选手刘凤敏在内的全部对手!要知道,这四场KO 是在短短四个月内完成的,其中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甚至仅用时42秒便将对手击倒。

  4、5月份,张君龙要把威风的拳头带到青岛来了!“在青岛的比赛规格比之前高,原来是6回合和4回合的,接下来的比赛要变成8回合 、10回合或12回合 。”张君龙说,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对手也将越来越强,“在青岛比赛的对手全部来自美国,他们全部都是世界排名前25的选手。”

  金腰带献给家乡父老

  “我要在青岛封王!”张君龙说,之所以将更加重要的比赛放在青岛进行,也是为了感谢家乡的培养。“我从12岁练习拳击,作为青岛土生土长的孩子,青岛就是生养我的母亲,我这次就是要为家乡的拳击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要在家门口为家乡父老争光。”张君龙曾是一名军人,言语间这种特有的对荣誉感的追求十分强烈。

  在青岛封王,意味着张君龙要在青岛拿到一条洲际金腰带。也就是说,他要取得全部五场比赛的胜利。原来,按照世界拳击的规定,要想挑战世界拳王,就要先拿到亚太区的金腰带或者国际金腰带(国际金腰带介于亚太区金腰带和世界金腰带之间),“拿到这条金腰带之后,我的排名就会进入世界前15,到那时候我就获得了世界拳王的挑战权。”将在青岛挑战的这条洲际金腰带对于张君龙的世界拳王梦来说显然举足轻重。

  虽然对手很强,不过张君龙相信,在家乡人民的助威声中,自己将一如既往地将对手甩在身后。“之前的几场比赛我的实力也就恢复了5成,比赛后我一直在进行强化训练,无论对手是黑人还是白人,我都会打得很漂亮。”张君龙说,他的目标是拿到三条金腰带,“一条WBO 中国区洲际拳王金腰带,一条WBO 亚太区拳王金腰带以及世界冠军金腰带,这3条金腰带是我首先要拿到手的。”■张君龙简介

  张君龙,绰号“龙王”,1981年生于青岛。12岁开始练习拳击、13岁进入青岛市拳击队、14岁进入山东省省拳击队、16岁进入北京体育大学拳击队、18岁入伍参军进入武警总部政治部体工队拳击队、20岁进入中国国家拳击队,2012年转业加入WBO职业拳击组织,转业后在WBO世界拳击组织深造个人职业拳击技术及职业拳击教练员培训课程,2012年作为唯一一名中国人取得WBO教练员资格证书,后担任WBO官方授权基地训练总监,2012年以中国全运会重量级拳击冠军转职业第一人的身份登陆世界职业拳击舞台。

  张君龙曾经获得2001年第九届全国运动会91公斤以上级拳击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铜牌、2002年亚洲锦标赛亚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五名,张君龙还获得过武警部队颁发的一等功军功章。■世界拳击四大组织

  世界职业拳坛是四大拳击组织的天下,这四大组织分别是国际拳击联合会(IBF)、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世界拳击协会(W BA ) 和世界拳击组织(WBO)。每个拳击组织都可以产生自己在各个级别上的拳王,当然在这些拳王中,重量级拳王被认为是最耀眼的拳王。

  近年来,世界四大拳击组织的重量级拳王几乎全部被来自乌克兰的克里琴科兄弟包揽。其中,WBC的重量级冠军是维塔利·克里琴科(这个组织的迷你级拳王是来自中国的民间选手熊朝忠)、W BA 、IBF和WBO的重量级拳王都是被称为小克里琴科的弗拉基米尔·克里琴科。

  张君龙目前与WBO签约,不过他仍然可以打其他几大组织的比赛。邹市明则没有与拳击组织签约,而是选择了与职业拳击推广公司Top Rank签约,这家公司成功的创始人鲍勃·阿鲁姆曾于1966年为拳王阿里推广了第一场比赛,此后,福尔曼、帕奎奥、霍亚等叱咤拳坛的拳王都来自这家公司。据了解,邹市明将于4月6日在澳门进行的职业首秀,也将是张君龙所在的WBO旗下的赛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