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越野锦标赛双雄争霸 年轻人崛起肯尼亚受益

2013年03月26日10:0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世界越野锦标赛3月24日在波兰的比得哥什落下帷幕,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443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许多欧洲国家,这与1973年首届越野世锦赛时只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287名选手莅临相比,变化之大可见一斑。

  然而,冠军竞争的格局并没有改变,依然是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之间的全面对决,结果主要以年轻选手组成的肯尼亚队笑到了最后,队中年轻有天赋的选手成为主角,这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得尤为明显。

  获得男子冠军的肯尼亚选手科里尔只有19岁,不仅战胜了埃塞俄比亚的上届冠军及大邱田径世锦赛季军梅尔加,还将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在2002年越野世锦赛上创造的年龄最小越野世锦赛冠军纪录缩短了17天,而当时贝克勒参加的还是青年组比赛,为肯尼亚扛起了领跑的大旗。

  获得青年女子冠军的19岁小将基普耶贡与队友蒂罗普不仅在肯尼亚选拔赛上难分高下,本届比赛成绩也完全相同,成为肯尼亚染指金牌的“双保险”。最终,基普耶贡幸运获胜,成为历史上第3位冠军卫冕者,显示出肯尼亚后备人才济济。

  基普耶贡披露,她计划在室外赛季专攻1500米,去年在上海站钻石联赛上,她跑出了4分03秒82的个人最好成绩,在2012年世青赛上以4分04秒96夺冠后,基普耶贡还参加了肯尼亚奥运会选拔赛,是一位志向高远的年轻选手。

  同样,获得青年男子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盖布希维特也同样出色。上个月他曾在美国波士顿创造了男子室内3000米青年世界纪录,赛前就被媒体看好。

  正是由于盖布希维特的出现,使他在埃塞俄比亚队夺冠受到强力挑战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力夺一金,才避免了劲敌肯尼亚队包揽全部4项个人冠军的窘境。因此,盖布希维特的天赋和未来发展空间毋庸置疑。

  应该说,此次肯尼亚队成绩优异,完全得益于年轻选手的出色表现,这在世锦赛前的肯尼亚选拔赛上便显露无遗,冠军大部分被年轻选手获得。例如,获得本届女子冠军的肯尼亚名将切贝特,在选拔赛上只名列第4,说明年轻选手已经可以挑起大梁。

  曾5次获得越野世锦赛冠军的肯尼亚著名名将特加特,此次作为国际田联的形象大使来到比得哥什,他赛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虽然此次肯尼亚队中没有太多的知名选手,特别是男队,但队中有许多有天赋的选手。特加特认为,越野赛在草地上举行,这对长跑选手冬季训练提高水平非常重要。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国家运动员参加,肯尼亚运动员更是乐此不疲,这是他们在长跑项目上占有优势的重要原因之一。

  可以相信,无论是越野赛、公路赛和场地赛中长跑比赛,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之间的竞争还会继续下去,但新崛起的年轻选手将成为主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