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闹过后问题依旧 贝克汉姆的中国行治标不治本

2013年03月26日10:55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黄硕
原标题 [热闹过后问题依旧 贝克汉姆的中国行治标不治本]

  结束了四天半的行程,贝克汉姆和中国足球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一片热闹和喧嚣声中落幕。而对于小贝此次的“代言之旅”,有人说是赤裸裸的作秀,也有人说是为中国足球的复苏添砖加瓦。

  效应:小贝助推中超知名度

  尽管小贝即将年满38周岁,竞技状态和身体素质都大不如前,但在中国粉丝眼里他的魅力仍无人能及。此次中国之行,贝克汉姆受到了热烈的追捧,而这其中当然并不都是球迷,很多小贝的粉丝也是通过此次小贝中国行才对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有了认识。在国外,虽然小贝的中国行频遭诟病,但这也从侧面说明,贝克汉姆的到来确实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中国足球上。

  而据记者了解,请小贝推广中超并不是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的行为,他的代言费用也不由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负担。去年,足协把中超的部分经营权出让给了一家中外合资的体育赛事管理公司。该公司为了更好地推广中超的海外版权以及吸引更多的赞助商,最终决定聘请小贝担任中超代言人,并负担相应的费用。

  反思:中超真需要“万人迷”吗

  小贝与中超的“联姻”在常人看来似乎真的有点不般配。中超现阶段最缺少的不是知名度,而是“基础建设”,如果“基础建设”都做好了,仅仅是缺少知名度的问题,那请来小贝确实是好办法,但现实情况却不然。网易体育副总编颜强就表示:“对于中超来说,有实力的大牌明星、高质量的比赛、出色的比赛成绩和联赛公信力是重聚人气的根本,也是提升中超品质和形象的关键所在,这些绝不是请一个明星就能够实现的。”而对于青少年来说,提供这样与明星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倒不如把精力、财力都投入到足球场地的建设和青少年的选拔当中,这样反倒是更实在。

  事实上,如果光靠小贝这种“强心剂”刺激中超的崛起,这绝对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只有踏踏实实做好基础工作,我们的联赛才能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 本报记者 黄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