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主场上演准绝杀 火箭险胜马刺逼近西部第六

2013年03月26日10:5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伟涛) 本场比赛前,马刺、步行者、灰熊以及快船,被外界誉为火箭冲击季后赛甚至是冲击西部第6的“关键四战”。如今,火箭用一场激动人心的胜利为“关键四战”开了一个好头。

  昨日,火箭在主场凭借“大胡子”哈登的“准绝杀”,以96∶95险胜劲敌马刺,避免了常规赛被对方横扫的命运。此役获胜后,火箭相差西部排名第6位的金州勇士仅剩0.5个胜场,他们极有可能在短时间内超过勇士。

  本赛季面对马刺,火箭没有占到丝毫便宜,此前三战,火箭都以输球告终,而且平均每场丢了123.3分。昨天是两队在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火箭必须要为自己荣誉而战。然而,本场比赛中,火箭和马刺打得非常胶着,两队相差最大的分差也没超过8分。

  比赛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发生在比赛最后一分钟,马刺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这对于火箭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但幸运女神似乎站在了火箭一边,紧接着的一次进攻中,哈登助攻“高富帅”帕森斯命中三分,火箭仅落后1分。随后,全场砍下29分以及9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哈登站了出来,比赛最后4.5秒,哈登试图突破造对手犯规,但他极其“别扭”的投篮姿势并没有博得裁判的同情,但皮球依然画过一道美丽的弧线进入篮筐,火箭也成功地战胜了马刺。

  “……今晚的胜利让我们与金州勇士的差距缩小到了半个胜场。现在我很高兴有这样的局面,至少在下一场比赛到来之前。”林书豪确实应该对这样的胜利感到满意。目前,火箭以0.5个胜场差紧随勇士排在西部第7,他们想要追上勇士并非不可能。火箭近期状态有如神助,近5场比赛拿下4场,此后三场比赛,火箭将要接连挑战步行者、灰熊和快船三支强队,既然对阵马刺也能够涉险过关,火箭同样有机会将上述三强“斩落马下”。

  防守愈发积极

  火箭需要这样的哈登

  能够战胜强大的马刺,詹姆斯·哈登功不可没。“大胡子”不仅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而且他在最后时刻投入制胜一球,帮助火箭拒绝了赛季被对手横扫的局面。“我当时看了一下篮筐,虽然前面站着邓肯,但是我相信我的手感。”哈登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次制胜球时说道。

  不过,除了在进攻端的侵略性以外,哈登近期的防守积极性也让人耳目一新。在火箭与马刺本赛季的前三次交手中,虽然哈登在自己出场的两场比赛中都有不俗发挥,一场得到29分,另一场则有33分进账,但球队均以失败告终。本场比赛,哈登不仅抢到了9个篮板,抢断和盖帽也各有两次,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令人欣喜。“老大”如此卖力,火箭自然也是三军用命,最近5个主场,火箭防守有了极大的提升,平均每场只丢92分便是最好的明证。

  攻守平衡的哈登对火箭有多重要?上赛季季后赛,哈登不仅当好了“第六人”的角色,而且还担起了防守对方箭头人物的重任,雷霆才能够在西部所向披靡。如今,火箭季后赛形势一片大好,但他们就真的如专家们所说,会在季后赛中“一轮游”? 哈登肯定不会同意这样的说法。

  信息时报记者 丁伟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