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说李娜战小威没戏 数据揭示美国人想赢也不易

2013年03月26日12: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李娜又赢了,在战胜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之后,中国一姐以不失一盘的战绩强势挺进8强,而在1/4决赛中,她将迎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尽管在过往的交手纪录上,李娜以1胜6负处于下风,但这场比赛李娜并非没戏,小威想拿下比赛也绝非易事。

  李娜在今年年初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中再度闯入决赛,不过由于比赛中两度受伤,最终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以6-4/4-6/3-6惨遭阿扎伦卡逆转,继继2011年决赛遭小克逆转后再次遭翻盘,遗憾屈居。在休战了两个月之后,李娜终于选择在迈阿密站复出。

  据李娜的体能教练德菲透露,李娜在休战之后,不仅脚伤已经完全没有问题,现在的体能也比她参加澳网时更加强健,“只要战胜了伤病,李娜可以战胜任何对手,小威、莎娃,无论是谁。”而迈阿密站李娜也证明了自己,在首轮轮空之后,后面三轮均以2-0轻取对手晋级。

  在晋级8强之后,李娜将会迎来一位强劲的对手--现世界排名首位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后者首轮轮空,第二轮和第三轮均以2-0获胜,只是在1/8决赛面对13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时遇到了挑战,在2-6先失一盘之后,以6-4/6-2连扳两盘逆转晋级。

  李娜和小威职业生涯有过7次交手,中国一姐以1胜6负明显占据下风。两人的第一次相遇追溯到2006年澳网首轮,当时小威获胜;而李娜唯一一次获胜则是在2008年保时捷大奖赛上;两人最近一次碰面则是去年的年终总决赛小组赛,最后的获胜者仍是小威。

  光从交手纪录上来看,李娜确实处于下风,但是如果我们深究每一次比赛,会发现此番李娜再战小威并非没有获胜的可能,而小威要想赢得最终的胜利,也将不会是轻而易举的。

  在两人7次交手中,有3次战满三盘,而这三次就是最早的三次相遇,分别是2006年澳网首轮小威6-3/6-7(1)/6-2获胜,2008年保时捷大奖赛1/8决赛李娜0-6/6-1/6-4逆转获胜以及2009年索爱赛1/4决赛小威4-6/7-6(1)/6-2逆转取胜。

  另外四次都是小威2-0取胜,但双方比分并非悬殊,其中有三次一盘均打到了抢七,另外一次没打到抢七的也打了12局球,分别是2009年斯坦福德赛6-3/7-6(6)、2010年澳网更是打了双抢七7-6(4)/7-6(1)、2010年温网7-5/6-3以及2012年年终总决赛7-6(2)/6-3。

  因此,李娜虽然6次输给小威,但每一次都给小威制造极大的麻烦,这次两人再度相逢,李娜脚伤已无大碍,只要调整好心态,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出来,虽然赢下小威也十分困难,但也不是没戏,毕竟小威在面对力量和身材都不如自己的齐布尔科娃时也都打满了三盘。(搜狐体育 山哈)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