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细数体坛明星中文纹身:小贝文艺 希腊前锋成魔

2013年03月26日14:15
来源:重庆晨报
 



  贝克汉姆在北京大学大方露出“生死有命,富贵由天”的文身,却没有预料到这个出自《论语·颜渊》的句子,被PS高手们改成各种搞笑的版本。其实将汉字文在身上的体坛明星不少,NBA球星艾佛森脖子的文身“忠”,早已被球迷们熟知,甚至贝克汉姆的儿子布鲁克林小小年纪就在身上文了“狂”字。但并非每个明星的汉字文身都和艾佛森的一样简单易懂,身上出现雷人汉字的体坛球星不是少数。

  雷人青年型

  有球星的文身靠谱,自然有球星的文身不靠谱,相当雷人。比如著名球星维埃里,他身上“力、恒、雷、人、氏、心、和”几个完全没有联系的汉字,让球迷看不懂。据维埃里透露,他自己不知道这些汉字的意思,觉得好看就文在身上了。

  希腊前锋耶卡斯的文身也让人感到无厘头,他的手背内侧写的是“寒夜杀人魔”,看着就让人感到一阵冰冷的杀气。据说耶卡斯其实想表达的意思是“冷静的射手”,果然是没文化真可怕。

  NBA球星的文身也不乏雷人作品,比如小奥尼尔左臂上的文身是“棺材佬”三个字,在身上写“棺材”二字的想法,俨然已经超出中国人可以理解的范围。马里昂小腿上的汉字是“魔鸟樟”,难道他要表达的意思是“一只叫樟的魔鸟”?这三个字连在一起还被球迷看成了“魔力鸟”。

  文艺青年型

  既然是文艺青年型,他们文身自然有几分文艺气质,比如贝克汉姆的“生死有命,富贵由天”就是典型代表。NBA球星吉姆杰克逊的汉字文身比贝克汉姆还文艺,他文的是出自老子《道德经》的名句“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据说当年他和姚明一起效力于火箭时,吉姆杰克逊常常和姚明讨论中国文化。

  著名球星贝尔巴托夫在手臂内侧文有“百无禁忌”,奥兰多魔术的贾马尔·尼尔森也选择这个成语作为文身。不过文艺青年也有弄巧成拙的时候,比如尼克斯的肯扬·马丁的文身是“患得患失”,马丁对中国文化还不太了解,不知道患得患失是贬义词,他认为这是“永不知足”的意思。

  普通青年型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要想扮成文艺青年怎么也要有点底蕴。简单的单个汉字、词语,或者自己的中文名字,成为国外球星们汉字文身的主流,因为这样比较保险,不会闹出笑话。

  艾佛森的“忠”,表示自己的人生信仰,马库斯·坎比选择的“勉”、“族”,提醒自己要做到最好,永远要将家人放在第一位。AC米兰球星博阿滕身上有“家族、健康、爱、成功、信任”几个词,能看出博阿滕追求的信念,算是比较靠谱;著名球星亨利将繁体的“龙”字文在背部,突显霸气。

  皇马球星拉莫斯将“狼”字文在耳后,是因为他喜欢这种动物;网球名将萨芬则文了“猴”字,萨芬1980年1月27日出生,确实是属猴的。舒马赫手腕上有一个龙造型的文身,将“迈舒马赫”中文融入其中,车王不愧为车王,文身都比普通人有创意。意甲球星卡萨诺的文身则是自己名字的繁体字“安东尼奥”,由于字号文得较小,有球迷称“晃眼一看,我还以为是安居乐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