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后4.5秒哈登绝杀马刺 火箭时隔三年锁季后赛

2013年03月26日14:59
来源:重庆晚报

  拥有巨星意味着什么?闪亮的绝杀,疯狂的季后赛。当哈登昨天在比赛还剩下4.5秒时投中制胜一球,帮助火箭96比95战胜马刺时,不仅使火箭球迷重温2008年22连胜时诺瓦克绝杀国王,9年前麦迪那神迹般的35秒13分绝杀德州老对手的滋味。更是在常规赛还剩下12场时,火箭领先西部第九的爵士多达5个胜场,时隔三年后基本锁定一个季后赛席位。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绝杀,巨星才配拥有

  本赛季的火箭呈现一个相当奇特的现象,要么大比分狂胜,要么无力回天,很少有比赛僵持到最后10秒,有过被雄鹿绝杀的经历,却从未见过绝杀对手。因此,尽管目前火箭排在西部第七、实力榜跃居前十,但仍有媒体、专家怀疑他们是否具备强队的气质。

  但昨天,火箭总算在马刺身上证明了自己。在过去面对西部前三(马刺、雷霆、掘金)火箭只有可怜的7负1胜,这是他们的第二场胜利。更重要的是,人们看到了火箭有完成最后一击的能力,也有完成最后一击的人选。过去几年,火箭的绝杀不乏小角色,比如2007年巴蒂尔绝杀湖人、2008年诺瓦克绝杀国王,但从2010年后,火箭再没有出现过绝杀球。归根结底还是和缺少巨星有很大的关系,姚麦时期关键一击的处理都由麦迪来完成,他的进攻和助攻选择,也造就了那些令人记忆犹新的镜头。而现在,哈登成为火箭当仁不让的人选,尽管这是他加盟火箭后完成的第一次绝杀,但谁也不会怀疑,未来他还会贡献更多经典的绝杀。

  回归,季后赛选择谁

  火箭对马刺的这场胜利至关重要,在同一天,爵士输给小牛,使得火箭一下子把对爵士的差距拉大到了5个胜场。目前,两队都打完70场比赛,理论上火箭剩余比赛全败而爵士全胜,火箭仍会掉出季后赛的行列。但事实上,火箭仅需要1场胜利,以及爵士再输1场,季后赛就已经板上钉钉了。

  “实际上,我们现在距离勇士也只有半个胜场了。”赢下马刺,林书豪对目前的形势如此评论。火箭可以冲一冲杀到西部第六的位置,也有可能被湖人反超掉到西部第八,这取决于他们更愿意在季后赛首轮面对谁。相对来说,火箭并不愿意在西部第七的位置面对西部第二的雷霆,虽然本赛季两队交锋是1胜3负,但3场失利都是溃败,实力差距明显。如果退到西部第八面对老迈的马刺,以过去两年马刺在季后赛的表现来看,火箭是有可能制造黑八奇迹的。除此之外,西部第三的位置将在快船、掘金和灰熊之间产生,火箭如果升至第六,更希望面对伤兵满营的快船或者灰熊,而不是同样年轻、运动天赋又高于自己的掘金。

  问号,火箭只是过客

  但无论是排名第几、对手是谁,更多的人认为火箭最终仍将只是季后赛一轮游。在赛季中的那次交易,造成了火箭如今的缺陷,也使得他们看起来,目标不是在季后赛里走得更远。

  赛季中,火箭送走队中两位先发大前锋,换来了今年的五号秀托马斯,球队也将新秀莫泰尤纳斯推上先发位置。在更加注重防守、对抗的季后赛里,火箭的四号位因此成为先天性的缺陷,加上他们的替补深度不够,火箭还算不上竞争力很强的球队。

  人们更相信火箭打入季后赛的愿望是球星带来的。哈登从来到火箭就表示,这样年轻的队伍需要经历季后赛的考验,走向更高的层次。他们只需要体验一次季后赛,而未来则让管理层去操心。在这个夏天,哈登将代表一支季后赛队伍招募另一个巨星,这才是火箭的最终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