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问鼎帕尔默赛美巡第77冠 "老虎"伍兹返世界第一

2013年03月26日15:1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间隔29个月,时代仍然属于泰格·伍兹。

  佛罗里达时间本周一,伍兹毫无悬念地在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夺冠,顺利重回世界第一——虽然因赛事原因,比原定计划推迟了一天。

  伍兹重返巅峰

  比赛结束后,伍兹亲热地搂着年逾80的前辈阿诺德·帕尔默的肩膀,两人犹如酒醉般开怀大笑。帕尔默在自家的湾丘高尔夫球俱乐部办了帕尔默邀请赛,伍兹8次夺冠,应该是他最受欢迎的客人。不仅是客人,伍兹就住在奥兰多,到湾丘打球就像到日常在家门口练习,简直是半个主人。

  今年帕尔默赛,伍兹是带着夺冠即重回世界第一的希望而来。第二轮,伍兹在最后3洞连吞3柏忌,落后4杆并列第七,看来计划要延后了。但仅隔了一个晚上,伍兹便打出了5鸟1鹰,66杆的第三轮成绩瞬间将排名拉升至第一,握有2杆优势。过去55次以领先姿态进入决赛日,伍兹51次捧杯,这次果然也没有落空。虽然决赛日的比赛刚开了个头儿,就被雷暴和大风拖到周一,但伍兹连续抓鸟,丝毫不给同组的瑞奇·福勒追近的机会。

  福勒在第12洞推进一个40英尺小鸟推,将差距缩小到2杆。但只过了几秒钟,伍兹25英尺小鸟推同样成功,左手兴奋地在空中划了一个圈。站在果岭边上的福勒,只能朝人堆里挤出一个夸张的笑容,像是在说:“我还能怎么办? ”

  地球人已无法阻止伍兹重回世界第一,虽然在最后4洞吃了两柏忌,但伍兹仍以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同时高出第二名贾斯汀·罗斯两杆的优势夺冠。这个传奇的高球标志性人物在2009年末遭遇了离奇的车祸,扯出了一连串的性丑闻,2010年10月失去了他“世界第一”的排名,然后又以上亿美元的代价离了婚。现在他重新有了女伴,重新塑造了个人形象,重新进入夺冠的轨道:帕尔默赛已是他本赛季的第3冠,美巡赛的第77冠。伍兹回来了,笑容自信,走路虎虎生风,看起来和巅峰时期一样好,或许是更好了。

  世界第一只是副产品

  帕尔默蝉联冠军后,伍兹在“一站比赛8次夺冠”的成就也平了PGA的历史纪录,一项尘封了48年的纪录。而超越麦克罗伊重夺世界第一,他更令自己统治高坛的时间差一星期就满12年。也是29个月来第一次,伍兹将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去往奥古斯塔,两周后开打的美国名人赛,等待着伍兹去第5次穿上代表冠军的绿夹克。

  谈到世界第一,伍兹故作低调地说:“这是努力打球、保持耐心,以及再次不断赢球的副产品。最近几个月我在修剪自己技术中的细节,这周令我高兴的是,去年挣扎过的挥杆,今年变强了。 ”背靠背赢下凯迪拉克锦标赛和帕尔默邀请赛,伍兹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征兆,“这说明我比赛变得更稳定了,每一轮起伏不大。我想我已经有些年份没有连续打出这样稳定的球了。下一步,我会继续精炼技术,我的长处已经很好,但短处要练得不那么坏。不管是3号木、铁杆,只要在正确的点上没能打成的,我都要练过。 ”

  虽然2012年四大满贯颗粒无收,2013美国大师赛,伍兹已不可避免地成为头号热门。但“老虎”还是强调慢慢来,此时的他已经不需要放豪言来给自己增加自信了。他告诉你:“首先应该在家打好球,然后是周四、周五、周六,最后是周日,接下来才是大满贯比赛。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