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的功劳簿是什么? 无与伦比!大满贯数达到14

2013年03月26日15:1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曾几何时,丑闻缠身的伍兹,不仅丢掉了高坛一哥的名号,曾经让人羡慕的美满婚姻,也以离婚而收场。

  如今,伍兹又以近乎完美的形象,重新回到了公众的视线中。成功重返世界第一、高调公开新恋情、与前妻和平共处,共同抚养两个孩子。运动员、男友、父亲的身份,“老虎”现在都做得不错。

  看到伍兹夺冠,重返世界第一,高尔夫球坛一片欢呼。有人在微博写道:“历经桃色风暴,两年职业生涯谷底,浴火重生,重攀世界第一……老虎伍兹的故事才值得搬上大荧幕! ”一场“性丑闻”让伍兹从完美的运动家瞬间沦落为被剥掉羊皮的大灰狼。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这一个冠军,又让一个恶人重新头顶光环,让他过去的挫折、失败、遭人耻笑,反而成为励志人生的精彩片段。

  还是不要去讨论伍兹那些私事了,单从高尔夫领域的成就看,他能从膝盖的4次手术中痊愈,能从生活环境的突然转变中重新集中精力,能克服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的离开,忍受挥杆教练汉克借名炒作,重回世界第一。在高尔夫这项全世界技术动作最为复杂的运动中,37岁的他依然能战胜所有对手。这一点,这个星球上已无人能及。

  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伍兹职业生涯的辉煌时刻:3岁时击出了9洞48杆的成绩,5岁登上 《高尔夫文摘》杂志。 18岁成最年轻美国业余比赛冠军,1994-1996史无前例地完成该赛事三连冠。

  1996年夏天,伍兹对着电视镜头豪迈一挥手:“世界,你好! ”随后野心勃勃地挺进职业赛事,当年10月便连夺两站美巡冠军,世界排名前30位,又创历史。

  1997年,21岁3个月15天的伍兹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以270杆的成绩夺得了美国名人赛冠军,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他低于标准杆18杆的成绩也创造了赛事纪录。决赛日的比赛全美2000万人观看,收视率空前绝后,伍兹也借此一举奠定运动界的王者地位。赛季末,他凭借4个冠军、9次前10,第一次成为世界第一,但赛季奖金为破纪录的206.6833万美元。而伍兹打破200万美元大关,只用了16场比赛,又是前所未有。

  1998年,泰国尊尼获加精英赛,伍兹演出了职业生涯第一场经典逆转:前三轮落后3杆、并列第18名,却在决赛日打出65杆,并在延长赛胜出。老虎“林中之王”的名声就此打下。

  1999年末,伍兹在13场比赛中9次夺魁,赚得760万美元奖金,当仁不让成为运动界第一人。他的总收入也水涨船高,连年居运动员第一位。与艾琳结婚前,他至少拥有两项世界第一:连续334周排名职业高尔夫世界第一,全球第一号钻石王老五。 2003年,伍兹的收入首次过亿,为1亿2000万美元。

  2008年,伍兹再夺美国公开赛冠军,将自己的大满贯数增至14个。

  2009年“车祸门”前,9月13日他刚刚在澳大利亚夺冠,但下一个冠军却是30个月后,2012年3月的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去年,伍兹拿到3站美巡冠军,职业生涯总奖金突破一亿美元大关,成为美巡赛第一人。而如此的奖金收入,这个星球上同样前无古人,后乏来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