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男排少了外援仍强悍 主帅:总冠军带来动力

2013年03月26日15:59
来源:北京晚报
  “没有外援,你们没戏!打不进全运会男排决赛圈!”不少圈内人如此议论北京男排。可是昨天下午,北京男排在全运会男排预赛四川德阳赛区,以3比1击败全运会卫冕冠军上海队,提前一轮杀出“死亡赛区”,挺进全运会8强决赛圈。全华班的北京男排了不起,少了3名外援,北京男排就是“一条汉子”。

  困难很大

  所有人都知道,外援在北京队首夺联赛总冠军过程中立下汗马功劳。没了外援的北京队不是强队,可北京队又是联赛总冠军,出线是他们必须完成的任务。客观地说,北京队出线困难很大,四川队、上海队、江苏队,都是夺冠热门。北京队要出线必须打进德阳赛区前3名才行。

  少了外援的北京男排发挥不俗,首轮3比0横扫天津队。次轮的对手江苏队,现役国手陈平伤愈复出,前国手施海荣再度登台。面对这样的对手,北京队打得很出色,以2比3惜败。在最关键的一战中,北京队以3比0横扫东道主四川队,奠定了出线的基础。昨天下午对阵上海队,上海男排是冠军级球队,主力二传手詹国俊复出,主力自由人任琦完全恢复,加上多名实力出众的国手级球员,北京队取胜难度极大。结果北京队无论是落后,还是被追平,都能坚持到最后,最终3比1击败上海队,提前一轮出线。

  真刀真枪

  少了外援的北京男排为何仍然如此出色?北京队主帅李牧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外援的到来的确改变了北京男排很多东西。李牧说:“这次都是真刀真枪的比赛,多场比赛我们打了很多每局20分以上的球,过去我们输多胜少,如今是胜多输少,关键分的把握上的确进步了。有形的一面,是外援的打球方式改变了我们的思维,技术环节对我们的帮助很大,这是外援到来之后,北京队最大的收获。与外援一起训练和比赛一个赛季,我们本土球员技术环节和思维方式都有了提升和改变。无形的一面,就是外援和我们一起夺取联赛总冠军,全队拥有了自己独特的底蕴,以全华班3比1击败阵容齐整的上海队,这在以前根本不敢去想,如今自己感觉可以与上海队较量一番。综合起来,这就是信心。”

  激情四溢

  拥有外援的北京男排斗志高昂,没了外援的全华班依然激情四溢,这几乎成为了北京男排的风格与传统。李牧说:“上赛季我们作为黑马,一举挺进联赛四强。本赛季引进并非世界一流的外援夺取了联赛总冠军,可见我们本土球员实力就是4至8名以内。这次没了外援,反而让我们自己摆正自身位置,去拼杀每个对手,正是对自己位置的清醒,让自己的心态非常平和。”

  那么,总冠军到底带来了什么?李牧说:“总冠军带来了无穷动力,我特别感谢队员,就靠这些原班人马,打出了一片天地。胡松、单庆涛、康慷、王琛、初辉、杨帆,还有更年轻的副攻手张修瑞,他们的表现非常好。我还特别感谢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汽车集团的大力支持,给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这一切形成了合力。”

  本报记者 孔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