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欧洲区D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64211这就是范佩西!决赛圈见真章 拭剑待巴西

2013年03月27日06: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8次参与进攻,6脚打门,4次射正门框范围,奉献2粒进球并且完成1次助攻,还有1粒进球因为队友越位被吹罚无效。如此的高效正是如日中天的罗宾侠范佩西在荷兰大胜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所交出的完美答卷。此前曾有媒体质疑范佩西还无法接过博格坎普的衣钵,但是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范佩西已经完成了从一名射手脱变成超级巨星的华丽转身。

  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荷兰曾在客场4-1大胜罗马尼亚,在那场比赛中伦斯、范德法特、范佩西都有所贡献。因此对于罗马尼亚来说,本场比赛,这3个再次出现在对手阵中的威胁人物应该是他们防守的重点。反而面对状态奇佳的范佩西,罗马尼亚即便是布下铁桶阵也是于事无补。

  开场9分钟,伦斯右路利用速度摆脱之后斜传门前,范佩西点球点附近无人防守倒地卧射高出横梁。禁区内罗马尼亚的两名中卫压根就没有限制住范佩西的抢点,只可惜范佩西自己在射门脚法的控制上没有做好。第12分钟,伦斯前场犯规嫌疑断球反击分给范佩西,范佩西禁区弧回做,范德法特迎球低射,皮球直入大门左下角,1-0。三名在上一回合比赛曾经让对手遭受打击的球员在本场比赛又联合奉献了一次美妙的配合,范佩西的做球十分到位,范德法特的破门坚决而果断。

  上半时补时阶段,范佩西接范德法特的直塞禁区左肋大力抽射,皮球擦柱而出。整个上半时范佩西在门前错失了两次绝佳的机会,好在是帮助范德法特打破了僵局。从结果来看范佩西似乎是浪费的机会,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只不过是他在寻找感觉和状态,进球是迟早的事情,因为罗马尼亚的防线根本就看不住罗宾侠。

  下半时,范佩西仍然在寻找着进球的感觉和机会。第50分钟,斯特罗曼中场直塞至禁区,罗马尼亚中卫解围失误,皮球落到范佩西的身前,后者不做调整直接抽射,可惜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得到。接二连三在本方的致命区域让范佩西获得破门的良机,不得不说,罗马尼亚的防守体系和个人能力都存在问题。第56分钟,范佩西终于开张,布林德前场直塞范佩西脚后跟做球,罗本禁区内闪开空当之后斜传前点,范佩西蜻蜓点水用头轻轻一甩,皮球越过门将的头顶飞入大门的远端。这是一记难度极高的头球破门,罗本的传球距离很短,而且力量也不小,更重要的是范佩西利用这次传球顶出了一道弧线让皮球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飞入远角。

  第60分钟,范佩西与扬马特撞墙式配合之后高速插上禁区内推射破网,但是边裁示意扬马特得球的时候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进球尽管无效,但是从分边到门前包抄的射门,一气呵成,默契程度和范佩西的门前感觉都令人赞叹。第64分钟,伦斯禁区内转身扣球被罗马尼亚后卫放倒,主裁判吹罚点球,范佩西主罚点球一蹴而就,3-0,罗宾侠梅开二度,帮助荷兰队主场锁定胜局。86分钟,范加尔将范佩西换下,全场球迷起立鼓掌向范大将军致意。

  全场比赛范佩西8次参与进攻,6脚打门,4次射正门框范围,奉献2粒进球并且完成1次助攻。传球成功率高达89%,控球的成功率也达到了近9成。这些数据都完美展现了范佩西在荷兰目前的进攻体系中无人能替的价值。当然赛后荷兰的《电讯报》也指出,范佩西如果想真正成为荷兰足球历史上伟大的球星必须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有所作为。“毫无疑问,范佩西的个人能力和他在本赛季的状态已经处于巅峰,在国家队中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和默契也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但面对强敌,特别是在世界杯的决赛圈赛场,那才是对范佩西真正的考验,如果荷兰队想梦圆巴西,那就需要范佩西在南美保持如今的光芒。”

  (搜狐体育 熙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