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重返季后赛希望极大 存三大证据或斩获46胜

2013年03月27日06: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季后赛,火箭来了!


  39胜31负,火箭牢牢占据西区第7的位置,冲击季后赛一片光明。从他们本赛季截至目前的表现和剩余对手看,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哈林组合”和他们的队友极有希望品尝到季后赛的喜悦。

  常规赛还剩下11场左右,火箭领先西区第9的犹他爵士多达4.5个胜场。以双方本赛季的胜率作对比(火箭为55.7%,爵士为49.3%),犹他人的战绩显然已很难反超火箭,何况他们的剩余场次比火箭还要少1场。

  极端点讲,爵士就算是赢了剩下的全部11场比赛,以46胜36负收尾,那火箭也只需在剩下的12场比赛中赢下7场便可锁定季后赛资格,这对于他们来说算不上是什么艰巨的任务。

  退一步讲,就算爵士最终战绩能与火箭打平,那双方接下来将比较相互交锋战绩,火箭本赛季3胜1负占优,也可以借此淘汰掉对手。换句话说,爵士要想常规赛排名超越火箭,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然他们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倒是不小。

  火箭接下来的12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步行者、灰熊、快船、魔术、国王、开拓者、掘金、太阳、灰熊、国王、太阳和湖人,其中与灰熊、太阳以及国王需交锋两次。这12场比赛中,火箭有6场的对手是季后赛球队(目前排名列所在联盟前8名)。

  本赛季,火箭对阵季后赛球队的胜率为50%(36场,18胜18负),对阵非季后赛球队的胜率为61.7%(34场,21胜13负)。照此计算,火箭有望在剩下的比赛中赢下6.7场左右,巧合的是,这与用整体胜率的计算结果相差不大。从这个角度看,火箭本赛季最终的常规赛战绩有望定格在45至46胜附近。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的6场非季后赛球队对手里,魔术、国王和太阳这3支球队已经失去了冲击季后赛的资格,这3支球队将和火箭交锋5次,他们届时的战意显然不会太强,这对于火箭来说无疑是个利好。

  6个客场比赛中,火箭的3个对手是季后赛球队,这个结果并不算太坏——火箭本赛季的客场胜率为40%,主场胜率为71.4%,从这个角度看,火箭剩下的12场比赛(6个主场,6个客场),他们有望获胜的场次为6.7场左右,这暗示他们最终的胜利场次仍然为46场左右。

  从上面的多角度分析看,火箭本赛季的常规赛最终战绩有可能在46胜36负附近,如果林书豪和他的队友们能做到这一点,那火箭便极有可能时隔3年后重返季后赛。(搜狐体育 清河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