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欧洲区B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冯追平马尔蒂尼称再踢三年 里程碑战勇扑点球

2013年03月27日07: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126场!在意大利对阵马耳他的比赛里,布冯第126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从而追平了一代传奇马尔蒂尼的意大利出场次数,成为蓝衫军历史上出场排名第二的人。里程碑战,布冯用扑出点球的方式证明自己的状态,也证明,他豪言再踢三年,这真不是说大话。

  意大利队历史出场纪录排行方面,卡纳瓦罗以136次出场排名第一,此战前马尔蒂尼126场排名第二,即便是迪诺-佐夫这样奋战到不惑之年的传奇,也只有112次出场。布冯今天126次出场,他成为队史第二。从1997年19岁的布冯为国家队首秀,到16年后已经35岁的布冯仍然奋勇作战,16年布冯的勤勉和兢兢业业,终于让他站到了一系列伟大纪录的边缘。

  显然布冯并不是靠资历、名气和队长袖标来混场次。无论在尤文图斯还是在意大利队,布冯如今的状态都堪比鼎盛时期。本战对阵的是并不强悍的马耳他队,意大利难免有些精力不集中,马耳他队险些偷袭得手。比赛第15分钟,斯凯姆布里左路突入禁区,布冯有些托大出击试图排险,却被马耳他人向外扣球骗过,饶是布冯拼命收住身体,仍然被一心造点球的对手得逞,送出点球。也许这次送出点球是上当了,但是迅速布冯用扑出点球的方式将功补过。马耳他队长米夫苏德点球射的不可谓不刁钻,但布冯判断准确,将球神奇的扑出!

  赛后普兰德利指出,布冯“用一次伟大的扑救证明了他作为队长的标兵作用,我们都要感谢他”!当时的比分是意大利1-0领先,如果马耳他队追平,那么比赛对意大利而言就会变得复杂起来,马耳他也将士气大振。反之,布冯用扑出点球的方式维持了意大利的领先优势,马耳他错失点球良机后,士气消沉。所以可以说,布冯为意大利的取胜立下赫赫战功。赛后Mediaset电视台给了布冯7分的高分,指出:“若非他扑出点球,比赛变为1-1,那进展可能就完全不同了”。

  布冯已经35岁了,状态还如此出色,世人难免产生各种期待:布冯如今已是意大利历史出场第二名,距离第一名卡纳瓦罗只差10场球,而卡纳瓦罗已经退出国家队。布冯有机会成为第一么?显然1-2年内,世预赛、联合会杯、热身赛、世界杯等赛事,布冯如果全勤,有希望超过136场。各界认为,2014世界杯后,36岁的布冯有可能退出国家队,因此他能否创造136场的纪录,要取决于布冯这1-2年内受不受伤。可是赛后布冯却放出话来,即便是2014世界杯后,他也未必就会退出国家队。因为他的目标,是为国出战150场!

  布冯讲道:“超越卡纳瓦罗的136场?我希望我能保持如今的状态,如果我能保持身体健康、精力集中,那么我要说,我的目标不止是136场。我经常说一个运动员过了30岁后就会像一条狗(注:意大利民谚“狗活一年,人活七岁”)。我很清楚我是谁,我能做什么。也许2-3年前我不会这么认为(注:2-3年前布冯受了大伤),但是现在我敢说了。我在丹麦时遇到马尔蒂尼,我告诉他我要为国出战150场。也许这有些太乐观了,但是如果上帝愿意,我能保持好的状态,那这是一个我可以达到的目标”。

  150场,也就是意味着布冯还得再为国家队出战24场球。世预赛、联合会杯、世界杯、热身赛等等全部相加,也未必能满足这个数字(毕竟意大利能在联合会杯和世界杯走多远还是未知数),何况热身赛里意大利还可能检验替补门将。《都灵体育报》认为,布冯的目标,是2014世界杯后再为国家队奋战2年,打2016年欧洲杯后再考虑退出。已经35岁的布冯还能否在国家队再战3年?考虑到门将位置的特殊性,从他今天的状态来看,只要他身体健康,那么他完全可能做到!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