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备战全运会东亚被抽调9人 高洪波坦言措手不及

2013年03月27日07:4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雪芮

  两轮比赛只1分入账,这与上港队赛季开始前的雄心壮志相比无疑有不小的差距。本周六,上港队这个赛季的第三场比赛就将开始,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球队主教练高洪波没有时间去进行大的调整,只能从细节方面着手改进。而为了备战全运会,上港队只能勉强凑够18名球员远赴大连,这无疑让高洪波在排兵布阵上更有压力。

  或许在高洪波刚接手上港队的时候,他就已经预料到球队一开始的路并不好走,而前两场比赛一负一平的结果似乎也证实了这一点。“联赛打过两轮,教练组和球队都进行了总结。从比赛数据和场面来看,我们过去的一些传统在这两场比赛里没有体现出来,尤其在防守这方面。如何在丢球之后投入逼抢,这方面是我们最近这段时间总结的地方。”

  对于高洪波而言,他无法让球队立刻适应中超比赛的节奏,所幸两轮联赛打下来,球员们对中超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对于如何降低球队的失误率,尤其是后场防守的失误率,高洪波和教练组决定从前场开始改变。“因为从目前人员来看的话,我们必须让前场球员能够在防守的投入上和抢、截的力度上再加强,来弥补我们中后场球员在经验、身体上的弱势。”当然,改变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场一场进步”就是高洪波的目标。

  对上港队而言,本周六客场迎战大连队,不仅要适应严寒的天气,后者队伍中的多名国脚和强力外援,对上港队目前薄弱的后防线也是一大考验。对此,高洪波坦言球队的压力非常大。“阿尔滨今年和实德合并,是强强联合,从中超的格局来看,除了恒大,阿尔滨人才的优势、储备的数量在中超应该排在第二位。他前两场比赛失利,可能是球队刚组合在一起,也要一个磨合的时间。所以这场在他们的主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压力非常大。当然我们还是放松心态,把这当成一个很好的检验我们训练的机会,通过这个比赛来提高球队实力。”

  为了备战全运会,上港队共有9名球员被抽调走,这让徐根宝感叹球队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人员不足,这也打了高洪波一个措手不及。“确实是来了之后才知道有这么一个困难,”面对这个难题,高洪波还是选择以全运队为主。“因为全运会也是各省市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赛事,所以我们也支持全运队伍能够把后面的比赛打好。人员安排上,目前来讲还是以全运队为主,然后我们适度的在一些他们不用的队员上再去调配。”

  这次客场迎战大连,高洪波的目标是“肯定要凑齐18个人”,为此,林创益和季骁宣临时归队,但比赛结束后,他们依然要回到全运队伍中。好消息是,第一场比赛就受伤的迪克森,目前大致恢复。“这次比赛的首发阵容,肯定还是以卡贝萨斯为主,会让迪克森作为替补来准备,希望他能上场。”高洪波说道。

  本报记者 周雪芮

  在上港队四名外援中,只有加纳人阿杜不是这个赛季才加入球队的,与其他三名外援相比,他对于球队的攻防体系更加熟悉。两轮比赛过后,上港队总共失掉五个球,球队的防守端存在问题成了显而易见的事实。阿杜对此并没有避而不谈,坦言高洪波正和球员们一起努力解决这个问题。“现在高指导已经发现了防守端存在的最大问题,他和球员一起,正在通过各种讲解改善这个问题,努力提高这个方面。”

  发现了问题自然要解决它,可究竟是什么问题,阿杜却说不出来了。“现在我也没法告诉你确切的问题是什么,只能大家一起研究,让这个问题尽量得到改善。”没法说出问题所在,却想要解决它无疑令人费解,阿杜给出的解释是,这已经不只是后防线的问题了,而是整支球队的问题。“如果单单是问后防线如何的话,我或许可以告诉你答案,但是现在是整支球队的防守出了问题,主教练注重的也是整体的东西。我相信,只要执行好教练对我们的要求,球队的问题应该会慢慢得到解决。”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阿杜的话里话外都表现出对主教练高洪波无条件的信任。在他看来,高洪波来到球队后,让他受益匪浅。“高指导是一位足球理论知识很丰富的教练,他和他的教练团队来了之后,对我们球队有很多帮助。而且我也知道足球是永远不能停止学习的,高指导来了之后,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高洪波在执教上港队之初,就曾声称要带给球队一些新的东西,上一场比赛结束后的额外训练也证明了他所言不虚。除此之外,在平时的训练中,阿杜也有了更深的感受。“高指导来了之后,不只是赛后加训那一次,他也带来了其他一些对球队有帮助的东西。我们现在的战术体系还是坚持徐指导‘抢逼围、接传转’的理念,这是肯定不变的。但是高指导来之后,会对我们学巴萨的这种战术体系,更加地强化,或者更加地细化吧。”

  虽然对上港队已经很熟悉,但是踢中超比赛对阿杜而言仍然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尤其是与新外援伊班的搭档,这需要阿杜努力和对方进行磨合。所幸,踢过西甲的伊班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在平时的训练中也能很好的理解教练和队友的意思,这让阿杜对新搭档赞不绝口。“和他一起搭档很开心,他对球队很有帮助。虽然伊班来到球队才几个月,但是我们磨合得越来越好,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与队友的顺利磨合似乎让阿杜信心大增,虽然大连锋线上的两名外援实力不弱,但是他坦言自己并没有感到太大压力。“只要我们在那里打出自己的体系就可以了,如果我们把主教练和教练团队告诉我们的东西实施好,打好的话,就没什么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