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大势:湖人为抢八卖力 东部诸强各怀鬼胎

2013年03月27日07: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湖人为抢八卖力 


  北京时间3月26日,当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调侃湖人在“我们的后视镜中”时,季后赛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各支球队之间的火药味已愈发浓烈,加州球队的德比看上去尤甚。而正如马克-杰克逊调侃的那样,洛杉矶湖人有种“虎落平阳被犬欺”的尴尬,在剩下的十余场比赛中,湖人必须每场都拿出季后赛的劲头去对付。

  就在前些天,湖人处于上升通道时,《洛杉矶时报》的记者还有心思考虑湖人选择季后赛对手的事情——其实这已经不是前几年湖人随心所欲的时候了,眼下的湖人更实际的是如何攥紧最后一张西部季后赛的入场券。

  湖人都要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操心,这就是一直以来竞争激烈的西部最真实的写照,不紧不慢的马刺依然按照波波维奇的思路前进,似乎在季后赛拥有全天候的主场优势已经不成问题,而雷霆则继续着去年的疯狂势头,常规赛坐二望一指日可待。竞争激烈的除了湖人、爵士和小牛乃至开拓者要为了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操心之外,最激烈的当属掘金、灰熊以及快船之间的主场优势乃至排名争斗,最近这段日子,他们之中谁输一场球都有可能落到西部第五,失去主场优势的可能时刻威胁着他们——所有人都明白,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对于他们意味着什么。至于勇士和火箭,他们的位置虽然尴尬,但处境尚可,只需正常发挥,就可以拿到季后赛的门票,只不过他们最终的排名还要看接下来20多天的发挥。

  虽然现在的湖人仍然拥有50%以上的胜率领先第九的爵士一个胜场,但在季后赛的冲刺阶段,丢掉这个优势也只是分分钟的事情,但相比较而言,爵士太过依赖主场,而小牛人心不稳……这些都是湖人的优势,况且联盟不能允许季后赛没有湖人存在——那关乎收视率关乎联盟的“钱脉”。

  相比起西部有些乱的局面,东部季后赛的名额事实上已经出炉——谁还敢指望在剩下的10几场比赛中,疲软的76人能够抹平7.5个胜场的差距——即便他们全胜,也不能指望雄鹿持续不争气——27胜43负的76人能够排在东部第九要搁在以往也是个不大不小的奇迹了。对于东部诸强而言,他们的烦恼来自于最后冲刺阶段该使几分力,热火的强势连胜早早坐稳了分区乃至联盟老大的位置,而步行者和尼克斯之间似乎还有一番关于二把手的缠斗,按照目前的趋势,步行者似乎更强势一些。而随后的篮网、公牛以及老鹰都不够稳定,谁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更好,都有希望冲到第四拿到主场优势——但对他们而言,那又是一个毒药,因为即便是通过了首轮,排名东部第四或第五的球队都将遭遇势头强劲的热火,于是第六或许才是他们最希望的一个排名!

  尽管凯尔特人现在仍领先第八的雄鹿两个胜场,但是皮尔斯深知此时大意不得,毕竟他们也不愿意在首轮就早早碰上热火队,而保住第七或者冲到第六都是不错的选择,所以他才喊出了此后的比赛都是季后赛的口号!至于雄鹿,他们似乎已经完成了任务,想往上再冲击也没有足够的实力,他们能做的就是请求在季后赛首轮碰上热火时,对手能“轻虐”即可。(搜狐体育 翊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