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里皮将接过卡马乔接力棒 辽媒:小心英名尽丧

2013年03月27日08:2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来中国不到一年时间,率领广州恒大拿下中超双冠,“银狐”里皮在登陆中国伊始就用数据证明了自己的威名。昨天下午,这位集世界杯、欧冠荣誉于一身的名教头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不排除明年出任中国队主教练的可能性”。这绝非是“银狐”的一时兴起,而是中国足协立志革新的强烈暗示,中国男足或将迎来里皮时代!

  卡马乔下课时间呼之欲出

  即便国足世界排名跌出了前百,出于对同行的尊重,当时的里皮在接受采访时依然表示自己对国足帅位不感兴趣。同行身处困境都未曾落井下石,却在国足刚刚战胜伊拉克,正逢卡马乔踌躇满志之时发出了“逼宫”信号,“银狐”此举这又是为何呢?

  众所周知,卡马乔与足协的“超级合同”还远未到期,虽然足协早有换帅之心,但巨额的违约金令足协难以承受。也就是说,卡马乔依然是国足当仁不让的主帅。然而里皮此番表态绝非偶然,就在国足伊战长沙的时候,里皮、蔡振华和许家印在场外的“三英聚会”或许已决定了卡马乔的命运。首先,里皮给出了节点,“不排除明年接掌国足”。那时的国足很可能已亚洲杯出线无望,卡马乔下课顺理成章,里皮没有不顾江湖道义。其次,许大老板的身影更是令足协再无顾虑,炒掉卡马乔有人买单了。所以里皮的此番表态,或许就是足协给卡马乔定下的下课时间表。

  国足帅位谁来也不好使

  虽然卡马乔的执教能力饱受质疑,但国足球员能力有限,中国足坛后继乏人也是不争的事实。对此,国内外诸多足坛名宿早有定论。对于卡马乔的困境,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我理解卡马乔的困境,目前的这支中国队就是瓜迪奥拉去了也没用。”而前国家队主力前锋郝海东则说:“目前的国足不是一两个球员,或是哪个大牌教练就能解决问题的。”足球水平整体退步,各条战线难现拔尖球员,这样的大环境下还要求国家队出成绩,显然有违足球规律。即使里皮挂帅,国足唯一的变化或许也只是恒大的国脚帮会比在卡马乔帐下时更加卖命,这是里皮唯一能带给国足的益处吧。其实恒大队几乎就是国家队,但若是没有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和巴里奥斯,目前的广州恒大还能“恒大”吗?

  目前中国足球的困境不是短时间内就能改变的,“银狐”里皮的一世英名恐因一时冲动尽付东流。

  辽沈晚报记者 高锋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