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安东尼|基德|斯塔德迈尔|尼克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军或放水首轮血拼热火 纽约成卫冕冠军绊脚石

2013年03月27日09: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尼克斯胜凯尔特人 安东尼单挑皮尔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已经27连胜的迈阿密是不是真的无敌于天下?卫冕之旅到底谁能够给热火制造麻烦?在东部季后赛的血拼当中热火真正潜在的对手是谁?北京时间2013年3月27日,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这场双方都以残阵交手的比赛,却并非无看点。绿军最终以85-100负于尼克斯,绿军和尼克斯很可能成为热火在东部杀出重围的终极绊脚石。

  从目前的排名来说,绿军仅仅领先雄鹿1.5个胜场,考虑到KG缺阵两周以及绿军伤病的影响,一旦他们落到了第八的位置就意味着绿军会提前遭遇热火。绿军和热火在这几年已经势成水火,且不说胜负如何,单从恩怨的角度来说,季后赛遭遇会让两队球员的战斗提升一个等级。绿军除了纪律严明之外,他们对热火真正的威胁来自于“硬度”。

  这种硬度在联盟中再也找不出第二个,这也是热火在整个联盟中最不喜欢的“硬感”,不管是詹韦还是整个热火,每每面对波士顿的时候貌似心里都不托底,他们出手僵硬,比面对任何一个对手都紧张兴奋。而且绿军的防守显然更有针对性,不管是内线的KG,还是外线的布拉德利,他们都会给热火制造大麻烦。所以热火如果季后赛遭遇波士顿,他们最大的优势或者就是主场优势。而值得注意的是,波士顿一再表示,自己希望能在季后赛掀翻热火,他们不会希望在第一轮对上纽约或者风格相近步行者,那反而会让他们的失算不大。里弗斯可能会以健康和练兵为主,让主力轮休来完成赛季剩余比赛,欲求厚积薄发在季后赛放手一搏。

  回过头来再说尼克斯。尼克斯目前和步行者差距不大,一个第二一个第三,两队首先可能会在季后赛次轮遭遇。单从阵容深度来说,步行者不及纽约。步行者这种奉行整体的球队,实际上最不喜欢的就是外线投射能力出众+超级巨星的球队。热火此前在步行者身上吃亏就是因为外线没打开局面,纽约身上有很多针对步行者软肋设计的天然优势,他们的投射能力优秀,钱德勒回归之后内线也不输步行者。最重要的是安东尼对于步行者是无解的难题。所以先就两队胜负手而言,纽约不管第二第三,过关的可能性更大。

  一旦如此,热火最终可能会在决赛遭遇纽约尼克斯。常规赛两队交手,尼克斯在外线的疯狂进攻曾一度让热火非常吃不消。不过到了季后赛,尼克斯真正会给热火带来威胁的,除了外线还有安东尼以及内线的优势。这和波士顿不同的是,皮尔斯已经远离巅峰,而安东尼正值巅峰,而纽约传统的内线钱德勒在小牛队就曾给热火带来过重创。而且尼克斯比绿军更健康,比步行者更善于投射且更有超级巨星,尼克斯即便在季后赛依然会“伴太子读书”,却也最有可能成为热火卫冕的终极绊脚石。

  (搜狐:韩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