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川4月3日将抵达青岛 实现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

2013年03月27日08:5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回家的感觉就在那不远的前方]
  郭川回家正式进入倒计时了!26日,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谕透露,郭川经过近130天的航行,目前距离目的地青岛还有大约1000海里的航程,预计4月3日抵达青岛奥帆中心。这意味着,中国首个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纪录即将在青岛变成现实。据了解,郭川在两万多海里的航程中以超强的智慧和勇气化解了诸多险情,其中一度因为发电机故障与外界失去联系。目前,青岛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迎接郭川归航。

  闯入最后一千海里

  从26日19时的GPS卫星定位上可以看出,“青岛号”已完成航程为20625海里,未完成航程是990.8海里,航行时间是128天6小时。进入最后一千海里的航程,这意味着郭川回到母港已经真正进入倒计时。

  此前,由于台湾海峡天气情况不稳定,郭川一度在考虑要不要取道那里,不过25日下午,郭川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官方微博透露,“根据目前的天气模型显示,台湾海峡的风力有所改善,而台湾岛以东洋面的风力则进一步恶化,届时将主要是迎风航行为主,因此走海峡内目前来看是更为稳妥的路线。”

  然而,台湾海峡内的风力随后便持续缓慢增加,26日上午风力达到了25节,之后风力开始减弱但气温也随之开始下降。截止到26日晚,在广东海域向东北方向航行的郭川船长正在经历迎风航行,海上温度逐渐降低,预报显示,在经过台湾海峡北部后,气温下降将会更加明显。虽然回家的路上迎着冷风,不过从微博上可以看出,离家越来越近的郭川心里是温暖的。

  航行128天从未求援

  郭川自去年11月18日告别青岛,独自驾驶40英尺帆船“青岛号”,开始了极限环球创纪录航行。在不靠岸、无补给的情况下,他要完成至少21600海里的环球航行,全程持续约4个半月时间。目前,航行进入冲刺阶段,人们对于硬汉的海上探险愈发感兴趣。

  大家最关心的就是,郭川独自一人在海上有没有遇到过危险?对此刘谕透露,危险多得很。据初步了解,郭川在这几个月的航行中至少经受住了近海渔网阵堵截、热带风暴袭击、赤道无风带受困、前帆爆裂、雷达失灵、水力发电机故障、南大洋湿寒低温等一系列考验。其中以水力发电机故障最令人担忧,原来1月9日,“青岛号”在南大洋行驶时,水力发电机彻底罢工,郭川不得已关掉了所有不必要的仪器设备,与外界失去了联络。庆幸的是,机械工程师出身的郭川在极大的孤独中修好发电机,成功排除了故障。“其实,郭川的这次航行不仅有GPS定位,也得到了中国交通信息中心和国际救援组织的大力支持,一旦在海上遇到险情,郭川就可以发出求救信号。”刘谕说,到目前为止郭川从未发出过求救信号,这是郭川硬汉本色的体现,“一旦发出求救信号,就意味着航行失败。”

  欢迎仪式海陆齐发

  对于郭川来说,3月20日上午10时“青岛号”驶入南中国海是回家的第一步。这意味着他最后一段的航行将在中国领海上进行,而一场漫长、跌宕、扣人心弦的环球壮举也正式进入冲刺阶段。

  作为一名青岛航海勇士,“帆船之都”形象代言人郭川此次的归航给岛城带来的震撼是不言而喻的。为此,青岛方面也已经做好了迎接他的准备。虽然目前不方便透露欢迎仪式的细节,但是刘谕透露,可以确定的是欢迎仪式分海上欢迎仪式和陆上欢迎仪式两部分,“到时候可能会有惊喜。”

  刘谕表示,其实郭川欢迎仪式筹备已经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随着郭川冲进最后一千海里,仪式筹备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按照之前的预计,郭川抵达青岛的时间约在4月3日,当然也有可能在4月2日深夜。如果郭川在深夜或凌晨回到青岛,仪式会如期进行吗?对于这个问题,刘谕回答,目前郭川毕竟还有一千海里的航程未完成,海上的各种情况也是在变化的,他们会随时与郭川保持联系,“如果他在半夜或者凌晨抵达,我们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记者 马贤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