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匿名国脚:卡马乔战术老了点 小组赛最好别换帅

2013年03月27日10: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卡马乔遭受的舆论压力可能是近几届国足主帅中最大的,输给沙特后,有报纸甚至打出“卡马乔,大S B”这种标题泄愤。中国队在绝杀伊拉克之后,卡马乔依然面临各方质疑———似乎他拿了5 0 0万欧元的年薪,他的球队就应该变得跟过去几年的中国队不一样,就应该摧枯拉朽般干掉伊拉克。

  关于卡马乔性格上的争论意义不大,不是人人都要左右逢源,人家工作挣钱也是市场价。拿成绩说事,说不太过去。世预赛的失败让人耿耿于怀,但这不是中国队第一次无缘十强赛,是连续第三次了……亚预赛打沙特和伊拉克都有点艰难,但这不很正常吗?

  那天暴雨战之后的发布会,伊拉克主教练福拉多从头到脚湿漉漉地走进来,而卡马乔则换了衣服,把头发也梳整齐了。这是胜利者的一点小姿态,这很重要,但他不自负,他说:“很多时候教练换人要靠运气。今天我的换人运气不错。”

  所有人都可以衡量卡马乔,教练同行和记者都可以说话,但最有发言权的是队员。南都记者就卡马乔的问题采访了一位匿名国脚,他的话可供参考。

  议马·内部声音

  某国脚:他的战术思想老了点

  其实我们内心都很紧张

  南都:绝杀伊拉克之后,大家都认为打伊拉克都那么困难,球队内部总结出来主要原因是什么?

  某国脚:我们自己分析,大多觉得上半场踢得还不错,基本控制了局面,创造了几个机会。下半场下大雨,长沙那个场地积水很严重,基本没法组织进攻了,有段时间踢得很乱,后来就只能开大脚。一开大脚,多一个人的人数优势自然也就不存在了。我们后来讨论,感觉下半场其实踢得不够聪明,球队临场应变不够快。

  南都:外界的关注会不会让球员和卡马乔都压力太大?

  某国脚:这场比赛之前的小组形势也不好,按照最近的成绩,那么多媒体关注,我们确实感觉压力大,内部还开动员会什么的。当然,面对外界的时候我们都不会表现出来,卡马乔也不会。但其实内心都挺紧张的。

  南都:赢球之后最松一口气的应该是卡马乔,在更衣室卡马乔有没有说些什么?

  某国脚:他首先还是感谢大伙儿到最后还这么拼命踢,然后就是鼓励大家,希望我们以后在比赛中多找找赢球的感觉。他挺平静的。

  南都:你们球员对卡马乔的基本评价如何?

  某国脚:大家都觉得他是一个挺好的人,对工作很投入,对球员也挺照顾,他跟大家都说过,我们有什么困难或者问题,都可以去找他。你如果受伤了,他会首先考虑你的身体。你在场上犯了什么错误,他下来后一般不会责怪你。他很了解我们队员。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