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期待本土再夺冠 应付世锦赛长局还需学习

2013年03月27日1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Nunns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每年都迎来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对于中国的媒体和亿万球迷来说最受期待的仍然是丁俊晖,大家希望看到他有所表现精切将奖杯留在中国。25岁的丁俊晖目前应该接近职业生涯的顶峰时期了,他近期的表现显示,从15岁移居英国的十年后丁俊晖即将充分展示在这项运动中被寄予的厚望。

  虽然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有六项世界排名赛冠军和一个大师赛冠军的荣誉,但大家仍然相信天赋异禀的他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中表现如何,丁俊晖近期将在谢菲尔德迎来世界上最重要的赛事。在最近的六次世锦赛中,丁俊晖只有一次通过了第二轮的考验,这就是两年前一路杀进半决赛并以15比17负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贾德-特鲁姆普,后者在最终的决赛中负于约翰-希金斯。

  不过抛开世锦赛不谈,丁俊晖仍然要面对的一个期待便是中国公开赛,自从8年前以外卡选手身份传入决赛并9比5战神亨得利夺冠后,丁俊晖还没有在中国本土的积分排名赛中夺冠。丁俊晖来自江苏宜兴,而北京的中国公开赛一直以来是他闪耀的舞台,该项赛事是在中国历史最久的排名赛,也是丁俊晖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重要冠军头衔的地方。

  在今年的比赛中,丁俊晖或许带着最好的状态,刚刚在爱尔兰以无比辉煌的过程拿到PTC总决赛冠军——打出147满分并且在决赛中0比3落后的情况下4比3逆转战胜澳大利亚的尼尔-罗伯逊,勇夺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获得胜利后丁俊晖表示:“我非常高兴在爱尔兰夺冠,这个冠军对我意味着很多。大家都看到我在最后是怎样庆祝胜利的。”

  “我想如果你在整个一周都打得最好,那么最终能够以夺冠的方式结束比赛那是很美好的——不过并不总是这样的。也许尼尔-罗伯逊在大师赛中对阵马克-塞尔比的决赛便是这种情况。尼尔(罗伯逊)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世界排名第三并且当前状态很好。我们都很想要获得那场比赛的胜利,你能够感觉到,而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拿过排名赛冠军了,我想大概有两年半左右。我们能看出他在高威输球是很失望的,我知道这是什么感觉,我自己也经历过。”

  “现在在中国北京打球我感觉比过去几年好多了,我感到来自家乡球迷的很多期望给我带来压力,这很难解决好。不过每个赛季我都觉得轻松一点,这让我有更专注于比赛,在如何赢得比赛上下功夫,而不是担心球迷们怎样想。比赛的时候我住在北京自己的公寓里,而不是在球员的酒店里,这样感觉不错。打比赛会让你很累,尤其是连续几天作战中间没有空隙。休息时很重要的,不知不觉间你就会疲劳,你必须照顾好自己。”

  “在18岁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后,我没有在中国拿到一个排名赛冠军。我想要为我在中国的球迷们拿一个冠军,他们期待我能够做到。我会的,我要告诉大家别担心。本周以来我比以往都要刻苦,也许会在这周(夺冠),但如果不是的话也快了。现在在中国有5站积分排名赛,所以我有很多的机会做到这一点。每次夺冠感觉都很棒,但时隔八年在自己的祖国再次夺冠将十分特别。”

  “两年前在世锦赛半决赛对阵贾德(特鲁姆普)的比赛中我打得很不错,我觉得自己没有能够跻身决赛有些不幸。今年我会在克鲁斯堡再次全力以赴,但这很难。去年我9比6领先瑞恩-戴,但最终9比10输掉了。但我想今年我会打得更好。我感觉很自信,每次来到球台都准备好拿一次高分,并且一杆拿下一局比赛。克鲁斯堡的比赛是完全不同的考验,并不是7局4胜或9局5胜,而是19局、25局、33局和35局,每场比赛都要打两天甚至三天。对于谢菲尔德的长局制比赛我还需要学习很多,因为我之前在这里做得不够好。”

  丁俊晖目前状态极佳,本周甚至有机会打破去年塞尔比单赛季55杆的破百记录。目前特鲁姆普已经有54杆破百,但在中国公开赛中的首轮出局让他失去了在中国破纪录的机会。但丁俊晖在过去两周中打出了14杆破百,目前有51杆进账,只需要在中国再打出5杆便可以超越塞尔比的记录。 (文 / Hector Nunns)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