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准三双之王 出色的发挥助力热火获27连胜

2013年03月27日11:00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要说三双次数,詹姆斯不要说和“大O”罗伯特森这些传奇人物比,就连现役的老基德都够他赶的。不过,要论准三双次数,他说不定还真能排上号。这不,詹姆斯昨天拿下24分、9个篮板和11次助攻——差1个篮板就是三双——率领热火以108:94击败魔术,取得27连胜。

  热火擅长打背靠背

  过去几场比赛,热火的对手都是山猫、魔术之流的弱旅,但他们总能在比赛的某些阶段给卫冕冠军制造麻烦。

  昨天对阵东部倒数第二的魔术,热火第一节竟然和对手打成了28平。第二节一发力,热火在半场结束时取得9分领先,可到了第三节,转眼之间又被魔术扳平比分。“我们在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做得足够好,这让我们获得了这场胜利,”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赛后说,“第四节可能是我们在攻防两端都打得最棒的时间……在这之前,我们好像有点在梦游。”

  拿下魔术后,热火本赛季客场连胜纪录已经达到13场,距离1971-1972赛季湖人的客场连胜纪录16场只差3场。“本赛季开始之后,我们在客场的表现不是太好。”巴蒂尔赛后说,“但现在,我们已经成功扭转了这一局面。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种经历,它让我们知道自己其实可以做到更多。”

  热火取得27连胜的同时,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也迎来了执教生涯的第250场胜利。斯波尔斯特拉在2008-2009赛季接过热火教鞭,他只用了382场比赛就拿到了250场胜利,胜率达到60.7%,是热火历届教练中最快拿到250胜的。

  在斯帅的执教下,热火逐渐成为一支坚韧的球队,如今,他们是联盟中最擅长打背靠背比赛的球队。本赛季至今,热火在背靠背第二场比赛中的战绩为12胜1负,胜率高达92.3%,纵观NBA历史,只有2006-2007赛季的小牛(15胜1负)在背靠背第二场比赛中的战绩要比热火好。排名第三位的则是1995-1996赛季的公牛,他们当时的胜率是91.3%(21胜2负)。

  詹皇习惯拿准三双

  热火擅长打背靠背,和詹姆斯的表现分不开。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詹姆斯总能有更为出色的发挥,昨天对魔术的比赛也不例外。

  全场比赛,詹姆斯拿下24分、9个篮板和11次助攻。赛后,他对于自己没能拿到三双显得有些耿耿于怀,“我觉得自己最终将成为NBA历史上的‘准三双之王’。我真是垃圾透了!为什么我不能拿出1次助攻来换1个篮板呢?”

  这可不能怪詹姆斯不努力,拿三双实在是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NBA的三双纪录由“大O”罗伯特森保持,他整个职业生涯共拿下了181次三双,有一个赛季他甚至做到了场均三双。不过,上世纪60年代的NBA的竞争激烈程度显然没法和现在比,在今天的NBA,想拿三双着实不容易。

  更重要的是,詹姆斯对球队的贡献远不是三双所能诠释的。在对魔术之前的4场比赛中,詹姆斯均场贡献30.8分、10次助攻、8.8个篮板、2.5次抢断和2个盖帽,命中率高达59%,理所当然地当选NBA上周最佳球员。如此全能的表现,球队又在连胜,就是拿不到三双又如何?

  打弱队,热火将士还可以梦游,周四客场对阵公牛,他们可得打起12分精神。好消息是,因伤继续缺阵的韦德经过检查没有大碍,很有可能在下一场比赛中复出。公牛之后,热火还将客场挑战马刺,这几场比赛将决定他们的连胜能否继续。“我们没有办法停下来,但我们也没有把胜利视作理所当然的事。”詹姆斯的话代表了全队的心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