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总决赛山东男篮背水一战 创造奇迹前先休息

2013年03月27日11:29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今晚,CBA总决赛第三战将在东莞进行。目前大比分2比0领先的广东占据巨大的优势,他们渴望带着赛点前往济南。对于首次打入总决赛的山东来说,他们面临着巨大的困境,他们将背水一战,主帅巩晓彬说,球队会尽全力避免赛点如此快地来临。

  调整日易建联忙总结

  2比0的领先优势,历史数据的倾斜,如今的广东握有夺取第八冠的所有优势,但是一年前的总决赛经历,让每个人都不敢放松,他们相互提醒,彼此鼓励,避免重蹈覆辙,易建联说,“才只有两场比赛而已,远不到放松的时候。”王仕鹏说,“再赢两场,大家要顶住。”

  休整了一天之后,昨天傍晚,广东男篮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和过去一样,这次训练依然是全封闭的。对于这两天的调整,执行主教练尤纳斯还是十分满意的,“之前只有一天的调整时间,第二场和第三场的比赛中间休息了两天,这肯定要比之前只调整一天球队的状况要好很多。对教练来说,这也很好,我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对球队进行调整。”让尤纳斯欣慰的是,他对球队的调整只是技战术上,思想上,他的队员已经绷紧了弦,他无须多说,“思想上,球队没有需要调整的。2比0会轻松?不可能,这个是总决赛,不可能更轻松,大家都必须随时全力以赴。”

  作为球队的核心,易建联利用两天的调整日对过去的两场比赛好好进行了总结,他不希望曾经犯过的错误在今天重复,“昨天我休息了一下,今天就做了总结,特别针对上场比赛,两场的开局都不太好,上场失误比较多,打乱了自己的节奏,后来依靠防守调整过来,希望明天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连续两场比赛,易建联都出场了40分钟以上,在两支球队中,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人有过这么多的出场时间,当外界担心易建联的体力是否吃得消时,他给大家吃了定心丸,“体力上肯定没有什么问题,这个是可以有保证的。”

  如果今晚再拿下一场,拿到赛点的广东将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地在济南结束这个系列赛,对易建联来说,他并不想和外界那样,计算夺冠定律,预测几场结束战斗,他只想专注下一场,“只想保持好我们自己,了解场上需要做什么,像第一二场那样场上集中注意力,执行好教练布置的任务,对对方的打法有更好的布置。我现在谈不上什么感受,我就希望明天先打赢再说其他。”

  山东严查倒票黄牛

  当广东开始训练时,山东早已结束训练。第二战之前,和全程封闭的广东不同,山东全程开放训练,即使跑战术也毫不避讳。但是0比2落后,这两天山东男篮的训练也开始全封闭,他们需要对比赛做出更多的调整。前一天的训练,主教练巩晓彬还给三名外援放了假,“最近他们打得比较辛苦,给他们一定的时间进行休整,调整好状态会对球队有更大的帮助。”

  尽管已经被广东推到了悬崖边上,巩晓彬并不希望给他的队员更多压力,而是尽量减压,毕竟和广东有经验的国内球员不同,他的这些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经历总决赛,他无法要求他们更多,“我跟队员说,比赛虽然输了,但是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后面还有五场。这两天也老憋在屋子里,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出去走走,放松一下心情。调整好心态,明晚继续拼搏。”

  心态放松不代表放弃比赛,就算被外界认定无法逆转系列赛,球队还是认为奇迹总会存在,小将李敬宇说,“我们是年轻,在成长的过程中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虽然我们在意识和经验方面可能不如老队员,但是我们朝气蓬勃,我们有身体有速度,代价也可能是需要更刻苦的训练和付出,并不一定是输球。只要比赛没有结束,奇迹是存在的。”巩晓彬表示第三场球队会全力以赴,他们不想广东男篮带着赛点回到自己的地盘,“明晚非常重要,如果我们再丢掉比赛,广东就要拿到赛点了,我们的情况将更将糟糕,我们要全力以赴,尽力避免。”

  今天早晨9时,总决赛第四场的球票将在济南起售,售票将按照“一人一证一票”实名制原则进行。山东省体育中心篮球馆实际座位7900个,按照大型活动安保要求,出票量为总座位数的80%;同时根据商务赞助协议,除去回馈赞助商及工作票,本轮实际对外销售球票2700张。根据济南公安发布的消息,第一场总决赛期间共查处倒票者17人,其中4人依法拘留,13人被严重批评教育,第四场比赛前后他们还将严查倒票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