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中国赛朱英辉赵心童出局 过招高手收获多

2013年03月27日12:11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斯诺克中国赛连爆冷门,希金斯和特鲁姆普先后出局。不过,中国球迷更关心我们自己的小将,最终在外卡轮比赛中,16岁的朱英辉2比5不敌德查瓦。赛后他说:“大家说我是‘丁俊晖第二’并没有给我压力,我想去英国实现自己的梦想。”闯入正赛首轮的15岁少年赵心童没能战胜卡特,2比5失利。

  再战外卡赛 “小胖”没过关

  16岁的朱英辉此前曾有过四次排名赛外卡赛经历,除了无锡赛打进正赛,上海大师赛、成都国锦赛和海口赛都没能闯进首轮。

  相比之下,小朱昨天的对手德查瓦近期在德国大师赛和威尔士赛上都有不俗表现。昨天朱英辉开局比较稳定,尽管对手先后打出91分和67分,他还是在上半场结束时和对手战成2平。但是下半场他被对手的气势压制住,用他的话说是“完全没有找到感觉”。最终,德查瓦进攻犀利,连下3局。绰号“小胖”的朱英辉不得不接受2比5失利,又一次无缘正赛的结果。

  输球不气馁 期待去英国

  “这次打外卡赛已经不那么紧张了,但是对手在经验和信心上都比我好。”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结束了比赛的朱英辉还在关注特鲁姆普和利索夫斯基的比赛,眼神中充满向往。“比赛输了有些难过,不过这也给我增加了经验和信心。”小朱表现得很成熟,“马上就要启程去印度打亚青赛了,如果获得冠军将有机会去英国打职业比赛。”

  “小胖”不是个善于言谈的孩子,他曾经被认为极有天赋,也曾师从丁俊晖的老师伍文忠,还因为个性太强受到惩罚。“我9岁开始打球,10岁之后就不上学了,爸爸带着我到广东练球。”他介绍,自己并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压力,“家人对我非常支持,而且现在也得到了赞助,希望自己能在经验和技术上都成熟起来。”

  首轮负卡特 心童进步快

  外卡赛5比2拿下柯普的15岁小将赵心童,昨晚在正赛首轮面对德国大师赛冠军卡特。中国小将上来就一杆66分清台,先声夺人。卡特则凭借到位的斯诺克,第二局以69比5取胜扳平。之后他又连下两城,半场取得3比1领先。下半场仍在卡特掌握之中,赵心童度过一个赛点后未能挽回败局,最终以2比5失利。

  赵心童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是在2009年的深圳,当时参加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分区赛,他连出线的机会都很难获得。“这几年在国家队,训练时间规划比较好,练的量也比较大,国家队的训练稳定了自己的球技,所以这几年进步还是挺快的。”还不到16岁的赵心童未来的路还很长,“经过几次排名赛积累了很多经验,技术和信心都有进步,我会继续努力。”

  晨报记者 宋翃

  ■关注

  好朋友 不留情

  利索夫斯基爆冷 5比3淘汰特鲁姆普

  利索夫斯基赢得青春战役。昨天,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21岁的杰克·利索夫斯基状态神勇,轰出一杆131分、4杆50+,最终杰克5比3战胜好朋友特鲁姆普,强势挺进16强。

  好友手热轰高分

  “他已经在中国取得成功,我也想像他一样。”利索夫斯基赛前曾这样评价对手。2011年,特鲁姆普在北京获得职业生业首冠,开启了青春炫目时代,此后三度获得排名赛冠军,也一跃成为世界第一。

  两个一起打球长大的好朋友昨天同台较量,观众直呼过瘾。首局,利索夫斯基一杆92分清台,旗开得胜。特鲁姆普依靠防守,以58分扳回一城。第三局,利索夫斯基仅用时7分钟左右,开杆流畅轰出131分,但第四局的解球失误让特鲁姆普追成2平。休息过后,特鲁姆普利用对手失误反超比分,但火力全开的利索夫斯基再没有给好朋友机会,单杆63分、单杆80分、单杆94分,以令人惊叹的手感和状态连下三局,5比3强势晋级。

  小特大度唱赞歌

  “能够打败世界第一是每个人的梦想,发挥好的话我能够打败任何人。当然,我们还是好朋友,因为我们都是职业球员。”赛后,获胜的利索夫斯基脸上挂着略显腼腆的笑容,“能够战胜超一流球员给了我信心,而要想不断赢得比赛,我必须不断地经历与高手的比赛。”

  正在成长中的利索夫斯基将奥沙利文当作自己的偶像,而他的打球风格也被认为跟“火箭”非常相似,“我小时候就看火箭打球,我觉得如果要学打球就要学他,斯诺克要提倡愉悦观众,所以我也在学习让两只手都能击球,试着让比赛更加好看,这样才能留住观众。”

  “他太出色了,整场比赛中他只有一次远台没有进球,他这样的发挥让我很难赢球。”特鲁姆普感慨好友的手感如此火热,令自己一点办法也没有,“在场上的时候我们不会因为友情而磨不开面子,其实利索夫斯基要是能够在任何场次都有这种水平的发挥,那无论谁他都打得过。”

  晨报记者 宋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