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协调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申请办2019亚洲杯 与西安南京武汉大连角逐

2013年03月27日12:55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足协已向中国足协竞赛管理部发函,表明了申请承办2019年亚洲足球锦标赛(简称“亚洲杯”)的意向。据了解,除北京外,西安、南京、武汉和大连等城市也递交了承办申请书。

  中国足协于今年初计划申办2019年亚洲杯,且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根据亚足联制定的亚洲杯申办具体事宜和流程,中国足协本月中旬向有关会员协会发出了关于承办亚洲杯的意见征求函。征求函中提到,有意承办的城市必须具有符合要求的赛场、训练场和酒店等,另外经费、交通和安保也需要满足相应的条件。

  对于北京申请承办2019年亚洲杯一事,北京市足协负责人昨天向记者介绍说,北京承办过2004年亚洲杯,取得了圆满成功。目前,北京各方面都具备办赛能力,而且北京的球市很好,球迷有很高的观赛需求,因此市足协在得到了市体育局的批准后向中国足协提出了承办申请。如果中国足协申办成功,北京希望与兄弟城市一起办好亚洲杯,也有信心办好这项赛事。

  目前,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城市已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承办申请。按照亚足联的规定,举办亚洲杯至少需要一个办赛城市,最多需要4个办赛城市。因此,中国足协需要对多个申请承办的城市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筛选出合格者。

  最迟在6月1日之前,中国足协将正式向亚足联提交申办报告。亚足联申办考察工作小组计划于10月至12月期间对正式提出申办的国家和地区进行考核。明年5月,提出申办的会员协会将进行陈述,亚足联执委会于6月通过投票决定2019年亚洲杯申办权花落谁家。

  目前,阿联酋、巴林、黎巴嫩、伊朗、科威特、马来西亚、阿曼、沙特和泰国等国的足协均提出了申办2019年亚洲杯的意向。中国足协是东亚地区唯一提出申办的协会。

  北京于2004年举办过亚洲杯,且承办了开幕式、中国队参加的3场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国队获得亚军,平了历史最好成绩。

  如果中国足协申办2019年亚洲杯成功,中国队届时将凭借东道主的身份直接进入决赛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