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韩日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馨杯决赛朴廷桓零封李世石 等级分榜首或易主

2013年03月27日21:1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27日,韩国新老王者争霸麦馨杯,决赛第二局朴廷桓再胜李世石,2-0夺得冠军。两人之间的首次番棋以年轻的朴廷桓获胜告终,但是总战绩还是李世石6胜4负领先。不过2013年朴廷桓三战全胜,不知是否就此新老交替胜率颠倒。

  麦馨杯全称“麦馨杯九段最强战”,每方10分钟3次40秒读秒,冠军2500万韩元,亚军1000万韩元。这是李世石第四次打入麦馨杯决赛,前三次他在第6-8届决赛分别击败梁宰豪、崔哲瀚、朴正祥,比分均是2-1。朴廷桓第二次进决赛,去年他2-0横扫崔哲瀚后首次夺冠。

  首局朴廷桓执白大胜,次局他执黑先行。李世石的白6选择了大雪崩定式,这一大型复杂定式经常出现新型。至白46,白棋与左右两个角配合更好。黑47挂角时,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李世石的白48小飞、50二路退,如果这是当今世界第一人在大赛决赛深思熟虑的招法,也许很多人都该对围棋重新认识了。

  白68同样令人怀疑放错了位置,如果是网棋,很多人一定以为对手滑鼠了。李世石大概期待对手冲断他好顺势走强外围。实战朴廷桓宁肯以隐忍的方式做活,也不在外围乱冲乱撞。白81挂角可能过分,被朴廷桓先在上边动手,黑棋主动。

  实地领先又全盘无弱棋的朴廷桓接下来下得得心应手,白133压迫右下、瞄着左边、中腹还能围空,是一石三鸟的好手。李世石为了破黑棋中腹潜力,左边大龙一路连滚带爬回家,而右下角更惨,遭到黑155强手打击,白棋角地尽失,中腹也被活得很大。

  至221手,李世石已经落后20多目,无奈中盘认输。朴廷桓零封李世石,卫冕成功。几天后韩国公布4月份等级分时,也许李世石榜首位置要被朴廷桓夺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