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年“谁是球王”启动现场 名宿草根趣事不少

2013年03月27日22:29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3月27日下午,2013“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在京启动,乒乓界名宿、草根高手汇聚一堂,趣事真不少。

  “陆元盛”也“输球”

  在启动仪式现场最忙的乒乓专业人士,当属乒羽中心副主任、前著名国手陆元盛,又是上台发言推广业余乒乓,又是松开西服扣子,和中国明星乒乓球队的著名演员陶玉玲老师对练。“哎,拉开了打过去!”陆指导一边拉开示范的架势,一边站在球台的一侧指导,“对,就是这样,这样打起来,动作就很舒服了。”不过陶玉玲老师打舒服了,陆指导还真没接过网。下来以后,陆指导笑着说:“民间高手好多的,有时候你手生了,或者你随便拿一块板过来和他们打,真要输球的,我就遇到过。”自己现在一周要坚持打两次乒乓球的陆指导,号召所有的百姓都用乒乓球健身,他说:“现在每年有二十多站的乒协会员联赛,去的全是风景优美的地方,而且不重样的,这是旅游,同时打乒乓还可以交朋友,更重要的是锻炼身体,上次我看到一个100岁的老奶奶,推着轮椅到球台边,还在打乒乓,所以乒乓这项运动真的好。”

  “速成”等于“野路子”

  这次在“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中,担任华南区总教头的前著名国手郭跃华,多年来致力于乒乓球的民间推广,他坦言民间不乏“高手”。“虽然业余的肯定比不过专业的,但是民间有很多人是天分很高的。”郭跃华说,“只不过他们没有在正确的时间被专业队选上,或者没有碰到好的教练,这就好比邓亚萍如果从小去打篮球,那她也就埋没了一样。”为此他透露,自己专门研究了一套“业余乒乓速成法”。“因为基础不是很好的业余选手,如果按照专业选手的方法去训练,成长周期太长了。”他说,“我用速成的方法,见效快,但方法不规范,核心就是人家不了解你的时候,不适应的球我就教给他们,可以理解为‘野路子’,但确实实用。”

  “小球迷”点“大将”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一位6岁的小业余球手朱骁睿,逗笑了全场。当时尽管身旁的央视著名乒乓球解说员蔡猛谆谆善诱,想让小伙子号召广大小球迷踊跃报名参赛,但朱骁睿小朋友不为所动,就一句:“我想和郭跃华打球!”才练乒乓两年的小球迷,怎么就认准前著名国手郭跃华了呢?这里面还有一个故事。“我的球是跟妈妈学的。”朱骁睿说,“她以前是国手,叫赵颖!”难怪朱骁睿和郭跃华打起来像模像样,丝毫不怯阵,原来平时的陪练也是国手!母亲赵颖说:“我是和李菊、杨影一拨的国家女队队员,平时经常给儿子讲乒乓球圈里的故事,我们小时候也是看郭跃华打球长大的,所以经常提起郭跃华,今天他一听说郭跃华来了,就不顾一切地要和他过招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