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曾屡次邀里皮掌国足 许家印买单之说遭否认

2013年03月28日05:1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苏

  国足赢球了,主帅卡马乔的下课呼声反而更高了。近日广州恒大主帅、“银狐”里皮被传可能接任卡马乔,这一消息固然振奋人心,但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的信息,里皮短时间内接任国足的可能性为零,但在本赛季结束后,一旦卡马乔确定提前下课,里皮倒可能是热门人选。

  在绝杀伊拉克、把自己从悬崖边拉回之后,按理说卡马乔的生存环境应略有改善。但事实却是,外界有一种主流的声音认为:国足取胜固然可喜,但整场比赛过程却毫无质量可言,卡马乔在执教国足近两年时间后,并未给这支球队带来任何积极的变化。不过从中国足协官方的态度看,卡马乔的确因为这场胜利为自己赢得了时间。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至少在未来半年的时间里,卡马乔和国足还有机会继续改进,为争取亚洲杯出线权努力。而国足下一场亚洲杯预选赛是10月15日客场与印尼的比赛,在此之前,卡马乔基本上没有下课之虞。

  当然,老生常谈的是,卡马乔及其团队高昂的年薪,以及提前解约也必须承担的剩余薪水和极高的个人所得税,依然是中国足协不愿,或者说不敢提前让卡马乔下课的核心。至于坊间传言,足协希望恒大老板许家印承担卡马乔的巨额个税,纯属无稽之谈。足协一位中层干部向记者解释,“许家印是中超恒大俱乐部的老板,如果由他来承担中国足协和中国国家队的开销,名不正言不顺,其他俱乐部会怎么想?中超如何保证公平的竞争环境?”

  而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接近恒大核心管理层的人士也解释了里皮执教国足的传言,“中国足协或者体育总局的领导,礼貌性地询问里皮执教国足的可能,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以前里皮也承认过。从礼节上看,不管有无可能,愿不愿意,里皮都不会把话说死,自然会给外界留下想象的空间。”

  但现实情况是,里皮是恒大主帅,且与恒大的合同要到2015年年底才到期,在合同期内,里皮不可能认真谈论任何执教其他球队的可能。许家印和里皮亦有默契,在没有率队拿到亚冠冠军,奠定恒大在亚洲的霸权之前,里皮离开球队可能性不大。

  至于里皮在接受央视英语频道时提及“不排除下赛季执教国足”的说法,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在当时的环境下,里皮也是礼节性的回答,客套而已,当不得真。在足协内部认识看来,里皮接任卡马乔的可能性只有一种:里皮率领恒大本赛季就拿到亚冠冠军,同时卡马乔率国足无法取得亚洲杯出线权,许家印也许乐得“割爱”。

  从时间上看,国足接下来的亚洲杯预选赛日程,分别是10月15日客场对阵印尼,11月15日主场对阵印尼,11月19日主场对阵沙特。如果国足在打完沙特之后已经没有出线希望,而本赛季亚冠的最后冠军也将在11月份决出。届时如果两种可能(国足出局恒大夺冠)同时满足,也许里皮会从2014年开始执教国足,当然这仅仅只是一种理论上的计算。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