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迈阿密难比72胜公牛 33连胜湖人完爆热火

2013年03月28日07: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IGSHOT
热火已经豪取27连胜 

  北京时间3月28日,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已经豪取27连胜,他们的恐怖表现使得人们开始将其与历史上的一些伟大球队对比,比如95-96赛季72胜的乔丹的公牛队,比如71-72赛季33连胜的湖人队。不过ESPN的两位专家看来,热火距离72胜的公牛还有很大距离,而33连胜的湖人其实力可以见热火一次灭一次。

  ESPN的记者梅里萨-伊萨克森撰文对比72胜的公牛与现在的热火队:

  或许乔丹自己没有将72胜看得那么重要,1996年当记者问乔丹如今对自己已经实现的成就排名时,他这样说到:“首座总冠军奖杯,NCAA全国冠军,84年奥运金牌,第二座总冠军奖杯,第三座,第二枚奥运金牌,选秀日,然后是70胜。”

  但是单赛季72场的胜利,确实是一个伟大的无法企及的成就,本赛季热火已经27连胜,即使他们赢下剩余所有的比赛,也只是取得68场胜利而已。距离95-96赛季的公牛还有四场,距离96-97赛季获得69胜的公牛也相差1场。

  “我认为72胜永远都不会有人超越。”担任TNT解说员的史蒂夫-科尔说到,他也是95-96那个神话般的公牛队中的一员。

  “我曾与斯波尔斯特拉交流过,他也表示‘这个纪录没有人能破’,”科尔继续说到,“因为他明白不可能有球队整个赛季都保持那么恐怖的状态。”

  72胜公牛的恐怖在于,他们在拥有伟大的乔丹和皮蓬外,还拥有一个伟大的罗德曼,三人那个赛季都进入了联盟最佳防守阵容。热火队虽然有勒布朗和韦德,但是他们在内线缺乏罗德曼那样的防守球员。

  而另一位ESPN记者里克-莱利对比了现在的热火与71-72赛季33连胜的湖人队,他认为当时湖人的成就要远比现在热火所做的伟大,并且更加困难。他撰文称当时的湖人是“一支见热火一次灭一次的球队”。

  莱利举出七点证明33胜湖人比现在的热火更出色:

  1、虽然当时有ABA联盟,但是出色的球员基本在NBA,这也是为什么ABA在1976年合入NBA的原因。

  2、热火队有自己的飞机,而湖人队没有,他们很多时候不断的倒车或者倒航班进行比赛。

  3、湖人队在71-72赛季有三次连续三场背靠背的比赛,赛程的强度更大。

  4、现在的联盟竞争水平并不比当时高太多。

  5、现在联盟有太多未读完大学的年轻小孩,而71-72赛季没有未完成大学的小孩进入打球,要知道跟孩子打球显然更容易。

  6、各支球队都要伟大球员,不会出现对阵山猫击败比永博取胜的滑稽场面。

  7、湖人的33连胜展现了绝对的统治力,但是热火27连胜已经有很多比赛艰难获胜甚至是最后逆转获胜。

  (搜狐体育 BIGSHOT)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