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角色类似雷霆威少 一优势火箭罕有胜哈登

2013年03月28日07: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林书豪角色类似雷霆威少?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随着常规赛临近结束,我们终于可以清楚认识今年这支火箭队了。虽然迄今为止火箭的失误全联盟最高,但这支充满问号的球队同样填补了很多空白。火箭专业媒体Red94专家福瑞斯特-沃克就撰文表示,作为火箭的首发控卫,赛季初备受质疑的林书豪就展示出了类似雷霆威斯布鲁克那样的潜质和发展趋势。

  林书豪已经打了一个赛季的首发,谁是林书豪?他是一个明星?一个角色球员?还是一个废物?迄今为止,林书豪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混战之主。尽管他的投篮效率还不到球队平均水准,他的助攻可能也无法进入今年的联盟前10之列,但是林书豪已经开始找到自己在火箭进攻体系中的角色。从目前的表现看,林书豪的潜在角色和雷霆的威少极为相似。

  从传统的角度看,威斯布鲁克的投篮非常糟糕,但他却是雷霆进攻中的核心部分。随着他的比赛越来越成熟,威少提高了自己的得分能力,增加了自己的助攻。威斯布鲁克在任何时候任何角度敢于去投任何球,他也越来越多的能发现空位队友。威斯布鲁克的价值在于:他的行为无法预测,完全游离于对手的防守计划之外。

  哈登看起来有些象凯文-杜兰特,每场比赛投篮20到25次之间。虽然他的投篮越来越多的偏出,但是哈登的罚球总能让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保持在高水平。在杜兰特出手之外,威斯布鲁克的投篮也占据着重要地位。威斯布鲁克中距离投篮的意愿惹人争议,但雷霆在他的带领下却打的非常棒。

  林书豪同样有中距离跳投两分的偏好。在火箭所有球员中,林书豪是唯一得分中的10%以上来自中距离投篮的球员。虽然林书豪12.6%的中投得分比低于联盟平均水平,但却远远高于哈登的7.7%和帕森斯的6.3%。即便是喜欢中投的德尔菲诺,他的中距离投篮得分占比也只有8.9%。林书豪最有效的一些得分方式,就是利用掩护后的两分跳投,而这恰恰是火箭最缺少的得分手段。

  对于火箭来说,最大的希望就是林书豪能沿着类似威斯布鲁克的成长道路发展。作为一个出名的得分型控卫,威少的场均助攻从去年的5.5次提高到了今年的场均7.5次。尽管现在还不清楚林书豪是否会成为威少那样的超级巨星,但他肯定可以扮演类似威少的角色。林书豪的风格或许会导致高失误和低命中率,但他打的越有侵略性,林书豪的表现就越好,火箭也就越受益。(搜狐体育 Wella)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