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将开打 新人靠边站老将寻安慰

2013年03月28日10: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孔令辉升任中国女乒主帅后第一次率队参加世界团体赛,老将王励勤最后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级团体赛,过去屡次在团体赛中栽跟头的刘诗雯再次回到家乡,剑指逆袭……承载着多重意义,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今天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拉开战幕。

  中国男、女队的世界杯参赛名单在赛前一周都有所变动,女队中郭跃因颈部伤病退出,空缺名额由队内选拔赛决出的常晨晨补上;男队的马琳则因赴俄罗斯参加该国联赛而放弃参赛,中国队派出王皓顶替其出战。由此,参加本次世界杯的中国男队由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和王励勤组成,女队则包括刘诗雯、丁宁、李晓霞、武杨和常晨晨。

  在上一个奥运周期,中国队在每届团体世界杯赛均有派出年轻队员参加,国际乒联此前就在其官网上撰文,对中国队此次“没有派年轻球员参赛”的选人举措表示惊讶。文章认为,中国队有部分新秀在今年的巡回赛上表现出色,特别是奥地利公开赛冠军方博和在卡塔尔公开赛获得亚军的闫安,还有陈梦和朱雨玲,都是在过去六个月表现抢眼的年轻队员,但都没被选中。而对于选择王皓顶替马琳出战,国际乒联称这是“一个温和的惊喜”。

  入选今年世界杯团体赛的男女选手中,武杨和常晨晨没有世界冠军身份。27岁的常晨晨是中国女队的一名老将,她曾是世青赛单打冠军得主,被看作是王楠之后中国队又一个优秀的左手执拍选手,但进入成年赛场后未有大突破,此前仅参加过一届世乒赛,这次跻身世界杯团体赛阵容,女队主帅孔令辉亦明言,是希望给这类中层的老队员一个实现世界冠军梦的机会。35岁的王励勤是国乒公认的劳模,这次参加世界杯团体赛,是对他落选世乒赛单打赛的一个安慰。

  变化

  球队多4支,先小组赛后交叉淘汰

  今年的世界杯从进行时间到比赛形式都有所调整,往年比赛一般在下半年举行,与单项世界杯的时间接近,今年调整到了上半年。变化更大的是赛制,之前的团体世界杯是8支队直接进行3轮淘汰赛决出冠军,今年则变成12支球队先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之后进行交叉淘汰赛,与往年相比今年每支球队要想夺冠要多打2场比赛。

  签表

  女队今日上午10点首战美国

  本届世界杯团体赛在昨晚进行了抽签,中国男、女队作为头号种子,分别与新加坡、埃及和荷兰、美国分在一组。今日,小组赛将连战两场,中国女队于上午10时首先迎战美国,男队则在12时30分亮相,对手是埃及队。

  活动

  你有机会为世界冠军颁奖

  为了让广州市民有零距离接触世界冠军的机会,本届世界杯团体赛冠名赞助商时代地产将举办多项活动。“世界冠军等你颁奖”活动自3月中下旬已展开报名,凡热爱运动、年满20周岁、符合时代地产“爱、专注、创造”品牌理念的广州市民,均可登录时代地产官方网站www.tim esgroup.cn点击活动页面下载报名表,发往邮箱tim esproperty@ sina.cn,即可完成报名。通过选拔的市民将在本次世界杯冠军颁奖典礼上为世界冠军加冕桂冠。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今日(28日)22:00。

  3月30日下午,时代地产“和世界冠军作对”活动将在时代外滩(广州)举行,届时,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李菊、牛剑锋、焦志敏、江嘉良等人将来到现场,与乒乓球爱好者展开切磋。第十届“白云时代杯”乒乓球公开赛也将于3月31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约80名世界杯冠军将携手广州市民创造“同馆同日参加人数最多的乒乓球赛”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采写:南都记者 丁淑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