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0-2不敌世界第一威廉姆斯 李娜无缘迈阿密赛4强

2013年03月28日10:57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北京时间27日凌晨,2013年WTA索尼公开赛在美国迈阿密结束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面对世界一姐、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娜姐没能更进一步,以3:6、6:7落败,至此,李娜对阵小威的历史战绩已达1胜7负。

  在外媒看来,李娜和小威此前的8次交手中总共有6场比赛中的7盘出现过抢七局,这足以证明她们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二人今年都已31岁,小威只比李娜年长几个月,她们都战胜了伤病和年龄增长带来的身体状态下滑,本场小威赢在更有耐心,而李娜也让人们看到了她的智慧。这场比赛没有输家。

  李娜错失翻盘良机 近日回北京接着练

  小威自2012年起开始“大爆发”,而李娜在今年1月的澳网决赛中脚踝受伤,直到本站比赛才复出,再加上此前李娜对阵小威的战绩就不佳,因此,赛前舆论一边倒地看好小威。

  不过,在比赛中,李娜并未表现得像人们预料的那样“脆弱”,她进入状态很快,也曾多次化解破发点,在首盘3:6告负之后,李娜没有泄气,第二盘她破掉了小威的两个发球局,但她先后错失了盘点和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抢七局中,李娜也曾与小威战至5:5平,但小威随后连得两分,以7:5胜出,将李娜淘汰。

  但刚复出就能与世界第一战至抢七局,这样的结果已经让李娜很满意。“我认为我在迈阿密表现得很积极,打得也不错,我现在身体健康,且有良好的击球感觉,接下来我将和我的团队为红土赛季做准备。”李娜说。

  据悉,李娜将于近日返回北京,跟随教练卡洛斯训练。她的下一站比赛,将是4月22日开战的斯图加特室内赛。

  都曾被伤病“耽误” 两31岁老将比意志

  李娜刚刚度过了自己31岁的生日,小威现在也还不满32岁。《体育观察》称,本场比赛就是两位31岁选手的“意志之战”,她们都拥有顽强的意志力,能够阻止她们的,似乎也只有伤病。

  李娜刚刚因伤病休息了近两个月,而小威则因为伤病几乎缺席了整个2011赛季。而且,在今年的澳网上,小威在单打第一轮扭伤了脚踝,第二轮误伤了嘴唇,双打1/4决赛时她的脚踝伤势加重,单打半决赛时还扭伤了腰。这两位选手都曾强忍伤痛在场上战斗。

  李娜不喜欢媒体提她的年龄,小威也不愿被提醒自己超过30岁了,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对她们的影响却越来越明显。tennis-X网站称,小威曾承认:“对于我来说,意识到自己30岁了,这真的有点难。”

  对于战胜伤病重返赛场的小威和李娜而言,无论谁在比赛中夺冠,都是一场意志的胜利。“我好几次遭遇低潮,但每一次我都能掸掸身上的灰尘,重新站起来。”小威说。(钱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