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剑指南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也像巴神思考人生了 拉巴斯球场考验阿根廷

2013年03月28日11:2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史一方
原标题 [梅西也像巴神思考人生了 拉巴斯球场考验阿根廷]

  足球世界还有比梅西更厉害的角色?

  没错,就算梅西是外星球来的,在“魔鬼”面前也不得不低头。这个“魔鬼”就是玻利维亚的魔鬼主场——海拔3650米的拉巴斯体育场。

  梅西昨天不但累到呕吐,甚至在获得单刀机会时,也因为疲劳而不得不学巴神思考人生。

  阿根廷球员频吸氧,梅西累到呕吐

  论实力,玻利维亚在强队林立的南美实在排不上号,但偏偏他们拥有一个全世界最恐怖的主场。拉巴斯体育场3650米的海拔让到此做客的球队叫苦不迭,巴西阿根廷这种顶级球队在此翻船也是家常便饭。

  昨天的比赛中,阿根廷不少球员一有机会就到场边去吸几口氧气,中场休息时,阿根廷队全队还因为集体吸氧耽误了下半场的正常开球时间。开角球时,阿根廷前场只有两三个人,后场的球员实在没力气前后折腾了。

  “天使”迪马利亚擅长边路长途奔袭,但在这高原上足以累掉半条命,一次他被对手踢倒,被担架抬出场外,趁机坐在医疗车上大口吸氧,表情极其痛苦。

  梅西上半场刚结束就累倒在更衣室里呕吐,下半时多次弯腰撑着膝盖大口喘气。最后时刻梅西获得单刀机会,放在以往他肯定大步流星直捣黄龙,但昨天他带了几步就脚下发软,像巴神那样减速思考人生,眼睁睁地错失绝杀。梅西几乎攻破过其他所有南美对手的大门,玻利维亚成为唯一的例外。

  阿根廷队最终1∶1战平玻利维亚,梅西赛后第一句话就是“累”。不过,艰难地在这个魔鬼主场带走一分,已经让阿根廷全队感到满足,赛后阿根廷球员甚至在更衣室里庆祝。要知道,2009年他们在这里输了个1∶6。

  马拉多纳支持取消高原禁赛令,却遭6∶1狂屠

  关于高原主场的争议由来已久,反对者认为在高原比赛会危及健康,而且违反了公平竞赛的原则,玻利维亚的拉巴斯球场和厄瓜多尔的基多球场主队胜率达到80%,主场见谁灭谁,一旦离开了高原,客场人见人欺。

  2007年国际足联曾禁止在海拔高于2500米的球场进行正式比赛。禁令一出引起了许多人的反对,为了证明高原是完全可以进行足球比赛的,2008年玻利维亚总统还携手马拉多纳踢了一场慈善比赛。压力之下,国际足联最终收回了高原禁赛令。

  老马绝对想不到,自己仗义地帮助了玻利维亚人,2009年他率领的阿根廷队却因为不适应玻利维亚的高原主场,被对手6:1狂屠,创造了多项耻辱记录,害得老马差点帅位不保。

  国际足联不再限高,“吃伟哥”等对策层出不穷

  那场比赛之后,阿根廷媒体带头声讨高原主场,国际足联却不愿意再趟浑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甚至发话“8000米也照样比赛”。

  于是各队只能自己苦思应对高原的良策。英国科学家普伦建议球员在比赛前服用伟哥,因为伟哥可以提升肺活量,帮助球员适应高海拔比赛。

  韩国队在去高原比赛前会在他们的集训营地安装高压氧舱,人为制造高原缺氧的环境。日本队使用的是现绿城主帅冈田武史的“独门秘方”,他要求所有队员每天训练后使用氧气面罩,每天小剂量吸氧一小时,球员哪怕在看电视时也需要使用氧气面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